白色戀人巧克力事件 總經理含淚辭職

發表:2007-08-18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糕餅「白色戀人」巧克力夾心薄餅,在製造商石屋制果公司總經理石水勛知情之下,竄改食用期限長達十一年。石水昨天召開記者會想為自己的行為辯護,卻愈描愈黑,今晚終於含淚宣布引咎辭職。

六十三歲的石水辭職,繼任者是與石屋公司交易的主力銀行北洋銀行常務董事島田俊平。

「白色戀人」竄改食用期限一事,引起日本民眾嘩然,日本媒體也注意到臺灣消費者的反應。「朝日新聞」昨天報導說,臺灣中央社東京分社在十六日凌晨就報導此事寫著「臺灣人喜愛的‘白色戀人’將下架」。

石水昨天在召開記者會時也說,他對於「白色戀人」是北海道之寶一事,認知不夠,才會犯下錯誤。並宣布回收所有公司產品,從十九日起,無限期停業。

石屋制果成立於一九四七年,原本是石水的父親所開的賣日式傳統糕點店,石水在一九六七年進入公司之後,將經營內容轉型為賣高級西點,一九七六年自行開發出「白色戀人」的產品。

生意腦筋動得快的他,立刻商請北海道千歲機場的商店擺設這種產品,一九七八年「白色戀人」也被選用為機內點心,知名度大噪。在鋪貨方面以北海道地區為主的銷售策略也奏效,因此「白色戀人」每年約暢銷兩億片,營業額佔石屋制果總營業額的八成。

靠著「白色戀人」成功的石水,後來成為北海道的財經界名人,也創立足球隊、投資北海道國際航空公司等。

石水曾公開表示「白色戀人」是「日本第一名的糕點」,但他現在卻因犯錯變得灰頭土臉。前晚他對媒體記者表示「白色戀人」的紀念三十週年限定商品食用期限是他手下的主管授權員工竄改,但昨天他終於坦承,其實這十一年來,在他知情之下,讓員工將所有「白色戀人」產品的食用期限從四個月延長為五、六個月。

他說:「從一九九六年公司改用新的包裝膜之後,商品的保存性大幅提升,因此我對產品信心增大,研判可保存六個月」。日本媒體人士對此表示,石水可能為了保住職位,才說出這番令人搖頭的話,他簡直是愈描愈黑,沒有顯露愧疚、反省的心意。

「讀賣新聞」今天在社論中就批評石屋公司除了竄改「白色戀人」食用期限之外,其他產品含有大腸菌、黃金葡萄球菌,都沒據實以報,是背叛消費者的行為。

北海道幾個月前才發生「肉望」公司以混雜牲畜的肉充當牛肉可樂餅的材料,公司已宣告倒閉。以前,也發生過「不二家」、「雪印」等公司因食品管理不當的醜聞,影響到公司的存亡,但石屋制果卻未從中吸取教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