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局突然宣布在大陸限制香港鳳凰衛視

發表:2007-08-21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召開前夕,中國當局展開打「新四害」的專項行動,整治「假報刊」、「假記者站」、「假記者」、「假新聞」,並加強對包括衛星電視、網路以及報刊等媒體的管制。

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報導,中國廣電總局與中宣部最近突然以「技術原因」,限制香港鳳凰衛視在大陸各地播放。估計鳳凰中文臺覆蓋的三分之一地區,資訊臺覆蓋的三分之二地區的收看以受到影響,從而引發大陸各地鳳凰衛視觀眾的強烈反對,抗議知情權被剝奪。

一位四川棉陽的觀眾對本臺粵語表示,她原本是通過當地有限電視收看鳳凰臺,但最近卻突然停止轉播,如果要看,則要多付相當於其它電視臺幾倍的價錢單獨購買才能看。她說,當地還傳說政府公務員都不准看鳳凰衛視,但多數觀眾還是願意看鳳凰臺,因為那裡有真實的報導,而大陸的媒體則沒什麼好看的。

雖然香港鳳凰衛視在海外被普遍視為親北京的媒體,但作為唯一公開允許在大陸傳播的境外電視,在大陸各地受到廣泛歡迎,觀眾人數估計有2億。《亞洲週刊》的報導說,最近十天來,江蘇、四川、江西、河南等地的觀眾紛紛投訴收不到鳳凰臺。不少大陸網站上的論壇中,網民發帖子抗議鳳凰臺被封殺,併發起「還我鳳凰」 徵集簽名活動。一位廣州佛山市的居民在接受本臺記者查詢時表示,他現在仍然可以正常收看鳳凰衛視,而且他出差到西安等地也可以看到。他表示,比起大陸媒體,人們更願意看鳳凰臺。

另外,大陸「掃黃打非」辦和新聞出版總署近日發出通知,在全國開展整治假報刊、假記者站、假記者、假新聞專項行動。以維護新聞出版秩序,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十七大。事件引起香港及海外觀察人士對中國新聞自由狀況的擔憂。(李靜文報導)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