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耶魯劍橋浙大四校學生同臺「選秀」

發表:2007-08-21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美人魚、賣火柴的小女孩或者白雪公主在的話,恐怕也會被「選秀」搞得心神不寧。昨天,在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來自哈佛、耶魯、劍橋和浙大的大學生們把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以及中國傳說故事來了個「大換血」,顛覆情節的表演笑料頻出。早報40名讀者來到現場觀看。不過有點可惜的是,不少英語不太好的觀眾笑不出來,因為沒聽懂對白。

  「選秀」表演創意十足

  「也不知前排同學在笑什麼,慚愧慚愧。」帶著初二女兒來看戲劇的張立群女士昨天在台下就看得有些懵懂,「不是在演‘美女與野獸’嗎,半路怎麼又殺出個馬文才來?」

  沒聽懂對白的當然笑不出來,聽得懂的情況就好多了。「很反諷啊。」大學生劉嘉路說,「選秀」元素是這次戲劇中應用最多的元素,那個經常在童話出現的事件由頭——王子公主向全國挑選未婚妻(夫),使童話人物紛紛變成「選秀狂」,演繹了一出更貼近現代年輕人生活的童話。

  比如《Dream Hunter》,就是以一場選秀為背景展開的——白雪公主的父親是某簡訊公司老總,以替女兒挑選夫婿的名義和「××移動公司」 合作,舉辦「超級男生(SUPER BOY)」選秀,鼓勵粉絲們簡訊投票。哈里·波特、小矮人、花木蘭等人紛紛跳上了選秀臺,結果木蘭以中性形象人氣大旺,奪得「駙馬」之位。最終,木蘭卻表明自己是女兒身,解釋說參加選秀不過是想證明「誰說女子不如男」……

  老外並不介意顛覆

  西方經典童話中的惟美男女主角紛紛變身「選秀狂」,與他們一起參與這些劇本編寫及演出的外國學生是怎麼看的呢?

  「很有趣啊!」畢業於哈佛大學的Talya,在觀看表演時笑得前仰後合。她說,中國同學真是創意十足,有幾個戲劇她印象頗深。對於「選秀」元素的融入,Talya挺欣賞的,她說,其實在美國,各類使人一夜成名的選秀節目也同樣讓不少年輕人痴迷,所以戲劇中的那些選秀幽默,外國學生一看,同樣能心領神會。

  來自耶魯大學的Sameer則認為,無論是顛覆還是交融,目的都在於中西文化交流,尋找共同點。「很多學生到了中國才發現,原來西方有羅密歐和朱麗葉,中國有梁山伯和祝英臺,很難想像在不同文化之間能產生情節如此相似的故事,所以歸根結底,中西文化是有共同的地方的。」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