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簽證有重大變化 10月起須採十指指紋

發表:2007-08-22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今年10月起,英國將對所有赴英簽證申請者採用「生物特徵指紋識別技術」,這意味著中國公民赴英簽證程序將有重大變化。

英國駐華使館簽證處主管黛文詩女士評價說,這一技術的引入是英國近期簽證舉措的一個重要變化,因為它涉及所有簽證申請者。記者獲悉,2006年,有91%的申請赴英簽證的中國人成功獲簽,遠遠高於81%的世界平均水平。

黛文詩解釋說:「採用指紋識別技術,是為了進一步保障英國海外遊客的人身安全,避免其身份被盜用,同時也是為了保證英國的邊境安全。」據記者瞭解,根據這一新舉措,申請者須提供十指指紋,在英國駐華的12個簽證申請中心(分別設在北京、瀋陽、濟南、武漢、上海、杭州、南京、廣州、深圳、福州、重慶和成都)可進行指紋採集。這些指紋將會與英國資料庫中的相應數據進行匹配,然後在半小時內返回匹配結果。

分析人士認為,這一新舉措無疑將會增加簽證申請者的工作量,使簽證程序比以前繁瑣,而且是否會因此降低簽證通過率,目前還不得而知。

黛文詩強調:「引入生物識別技術是歐盟對其成員國提出的要求,英國是第一個在簽證程序中引入這一技術的歐盟國家,其他成員國隨後也將效仿實施。」她還表示,在生物識別技術實施之後,英國將向那些頻繁出入英國的遊客發放5年~10年有效的長期簽證。從10月底起,如果登錄英國簽證申請網站www. ukvac.net.cn,就可以瞭解長期簽證的詳細信息。

此外,英國駐華使館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在中國學生、遊客和商務人員眼中,英國仍然是其海外留學或旅遊的首選目的地。記者從英國駐華使館獲悉,中國公民申請英國簽證的需求正與日俱增。2006年,英國駐華各使領館共在中國發放了14.5萬份簽證,比前一年高出29%。

黛文詩認為:「這不僅突出了中國旅遊市場對英國的重要性,而且表明中國的簽證申請質量在總體上正變得越來越高。值得一提的是,在學生留學簽證、ADS旅遊簽證(即由申根國家簽發的特許旅遊目的地簽證)和商務訪問簽證方面,獲簽的成功率很高,分別為88%、95%和94%。」

英國因其高質量的教育而享譽全球,每年大約有兩萬多名新生從世界各國前往英國求學。目前,中國留學生數量已超過來自歐盟國家的學生數量,成為在英國最大的國際學生群體。2006年,在英國的中國留學生總數已達6萬多人。黛文詩透露,英國駐華使館簽證處在2006年累計發放了2.1萬份學生簽證。

旅遊是英國的第六大產業,國際遊客是英國經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根據英國方面的估算,2006年,英國共接納入境旅遊3271.3萬人次,比2005年增加了9%。目前,中國已被視為促進英國旅遊經濟發展最具潛力的國家之一。在中英兩國政府簽署了《特許旅遊目的地協議》之後,前往英國旅遊的中國遊客數量與日俱增,2006年「特許旅遊目的地資格」的申請與前一年相比增加了4倍。黛文詩認為,這一上升趨勢將一直持續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乃至2012年倫敦奧運會。

在投資方面,去年中國共吸收了5000多個英國的投資項目,這一數目居投資中國的歐洲國家之首。同時,去年中國在英國共投資及擴建了52個項目,使英國成為中國在歐洲投資的最大接受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