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之門網站設計 誰稱冠?

發表:2007-08-23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道中學四名學生設計的網站,拿下美國國務院舉辦的外交之門網站設計大賽的世界冠軍。 (記者蘇孟娟攝)

國際醫療援助網站 讓臺灣發光
臺灣數度申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均不得其門而入,明道中學四名學生設計「臺灣國際醫療援助」網站,挑戰美國國務院舉辦的國際外交之門專題網站設計大賽,從卅八國中脫穎而出,抱回世界冠軍,廿二日學生接下獎項後說,希望讓世界各地都看得到臺灣的醫療水準與醫療援助用心,早日將臺灣推進世界衛生組織。
此外,臺北靜心中學五名國中學生 以溫室效應與氣候變遷設計網站,獲得銀獎。
明道中學張珈瑋、洪敬婷、趙緒涵與陳彥妤 四名學生,決定挑戰這項外交之門網站設計競賽的初衷其實「很愛國」,學生就是因為看到臺灣進不了聯合國,連維護人民健康的世界衛生組織也不得其門而入,一再被排拒在外。
有鑒於此,四人決定從臺灣的醫療水準及長期以來為地球村提供的醫療援助及努力出發,盼讓全世界都看得到臺灣的用心及善盡地球村公民職責的成果。
學生費時一年時間找資料,除了各式醫療團的介紹,學生更親自訪問醫療團成員,請他們現身說法,讓網站內容有資料及實務的經驗分享,學生的用心得到醫療團員甚至衛生署長侯盛茂的肯定,都很配合學生的訪問。
從卅八國脫穎而出 四學生驚喜
這項外交之門網站競賽日前由美國國務院公共事務與教育文化事務官員組成的評審團進行評選,從全世界卅八國、一百九十五件作品中選出,明道中學學生的作品以表現出對國際事務認識度成熟等條件脫穎而出,每名學生可獲二千美元的鼓勵。
對於抱回世界冠軍大獎,學生又驚又喜,學生說,能讓臺灣的醫療水準在全世界放送感到非常開心,也期盼臺灣早日順利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