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高速列車撞死人 車頭懸掛半截屍體進站(圖)

發表:2007-08-24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目擊者說,當時事發列車就停在此處,10分鐘後離開

 

示意圖

昨日上午,一輛由廣州火車東站開往深圳的D825次列車在駛往東莞站途中發生撞死人事件。車頭懸掛屍體的列車進到東莞站後,警方迅速進行善後處理,出事列車也在10分鐘後駛離。事故並未對東莞站其他列車運行造成影響。事故原因及死者身份尚在調查中。

  車頭挂半截身進站 警察趕到封鎖現場

  昨日上午10時許,記者收到報料,稱大概在上午9時05分左右,一輛由廣州火車東站開往深圳的D825次列車在駛進東莞火車站時,有目擊者發現車頭位置竟然懸掛著半截屍體,之後警方迅速封鎖現場進行調查處理。

  下午1時許,記者趕到東莞火車站時,整個站區內已經恢復正常工作,其中廣深線路候車大廳內前往廣州或深圳方向的旅客人潮湧動,多名候車旅客都表示尚未聽到事故的相關消息,只有站內個別保安稱上午聽到過有這樣的事。

  記者之後按照保安的指引來到東莞火車站2號站臺。據介紹,這裡就是當時D825次列車停靠的位置。記者發現,整個站臺目前正在裝修之中,在靠近站臺進口的頂棚安裝現場,一名裝修工人老王向記者講述上午看到的一幕時仍唏噓不已:「好慘啊!整個人只剩下半截掛在車輪上。」老王說當時是早上9時剛過,他和工友們正在站臺進行裝修工作,一輛白色的列車慢慢進站。突然,他看到在整個車頭下方全部都是血跡,更讓他吃驚的是,車輪邊竟然還掛著半截屍體,細看過去,應該是一個中年男子,身體只剩下從左肩部斜著向下的上半截,整個場景慘不忍睹。很快就有大批警察趕了過來,他們立即將車頭附近的站臺全部封鎖,周圍的工人都被清離現場,大概10分鐘後,就看到這列火車又向深圳方向開去,好像之後有殯儀館的車子過來將屍體運走。

  出事列車推遲出發 死者身份尚未確定

  事故發生以後,東莞火車站方面立即對該事件進行了處理,D825次列車只是推遲了幾分鐘發車,而該線路上其他班次的列車並沒有受到影響。據東莞站一名負責人透露,初步調查,這次發生事故的列車是從廣州東站開往深圳的,目前估計,具體撞人位置應該是在石龍火車站到東莞火車站區間的茶山路段。

  至於為什麼火車撞人以後沒有及時停下,而拖挂屍體直接行駛到東莞站,這名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行駛在廣深線的動車組列車行駛時速度一般都是在180公里/小時左右,就算當時車頭撞到人,作為司機,即使能感覺撞到東西,但並不一定知道是撞到什麼,同時從石龍到東莞區間的運行時間只有10分鐘左右,整個線路的列車全部是按照預先設定好的時間進行運行,如果列車在撞人位置停靠,將會對整個線路其他列車的運行造成整體影響,所以只有停靠在車站裡面,車站可以通過站內多條車道調節其他列車運行,這樣就不會對後面的列車運行造成影響。

  另外,這名負責人還告訴記者,廣深線是一條全封閉運營的鐵道線路,鐵道兩側都設置有高牆和鐵絲網,一般人很難進入到鐵道線路。

  事故發生後,廣深鐵路公司與鐵路公安部門已經組成聯合調查組趕往事故發生路段進行調查,目前事故中死者的身份還沒有確定,相關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相關鏈接

  動車組時速驚人跑500米只需9秒

  目前在廣深線上運營的動車組列車,時速最高可以達到200公里/小時。據相關人士介紹,動車組列車從500米外的地方到行人面前只需9秒鐘,一般人根本來不及反應。

  動車組經過的時候,掀起的風速極值達20米/秒,相當於7∼8級的大風。在200公里/小時全速運行時的列車每秒速度達到60米以上,制動距離超過1000米,全速行駛的列車通過時,產生的吸力足夠把靠近鐵軌的人拖進去。

  廣深線今年還有過兩宗火車撞人事故

  2007年4月3日下午5時30分,兩名正在廣深鐵路北線布吉街道李朗段軌道施工的電氣工人不慎被飛馳而過的列車撞飛,造成一死一傷。

  2007年4月22日零時30分許,一群鐵路施工人員在廣深線東莞火車站附近的軌道旁施工時,一列由深圳開往廣州的火車疾駛而過,強大的氣流將來不及跑開的工人掀起,致使2死4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