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四部門更換黨組書記

發表:2007-08-24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七大臨近,北京高層的人事變動亦在緊鑼密鼓的進行。近日,國務院多個部委最近更換中共黨務高層和副部長。

據中共國務院最近任命:原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姜偉新為建設部副部長;原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高鴻賓為農業部副部長;吉林省常務副省長李斌獲任命國家人口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書記。

同時,一些年屆六十五歲的部長近期已讓出黨組書記,包括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李德洙、海關總署署長牟新生、全國供銷總社常務副主任周聲濤。

由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楊傳堂升任民委黨組書記,海關總署副署長盛光祖升任海關總署黨組書記,全國供銷總社副主任王君升任供銷總社黨組書記。

此外,國務院日前還下達任職通知,任命杜江為國家旅遊局副局長。任命馬建中為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

姜偉新發改委主任任職建設部

現年58歲的姜偉新畢業於北京大學,歷任國家計委投資司科長、副處長、處長,華聯房地產開發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國家計委投資研究所副所長,國家計委重點建設司副司長、司長,國家計委投資司司長。2001年六月任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

最近兩年,中國房地產市場歷經加息、「國六條」、「限制外資」等一系列調控措施,但不止一位中國政府高級官員在公開場合透露,「房產宏觀調控沒有達到預期效果。」分析人士認為,此番原國家發改委高官出任建設部黨組書記、副部長,與國務院希望建設部能夠在一定程度更好地承當「經濟走勢調控」的職能有關 。

據悉,2007年二季度,時值國務院徹查地方政府黨政機關超標建設辦公樓,中紀委、發改委、建設部、審計署等多部委展開聯合檢查。其間,時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的姜偉新是此項工作的主要牽頭負責人之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