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最大護衛艦「直升機航母」下水

發表:2007-08-24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海上力量發展引人關注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型護衛艦、被稱為「直升機航母」的「日向號」下水。

媒體報導說,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型護衛艦「日向號」星期五在橫濱舉行下水典禮。這艘被稱為「直升機航母」的軍艦可以搭載11架直升飛機,並可同時讓4架直升飛機起降,船艙的機庫可容納7架直升機,成為反潛作戰直升機的海上平臺,並具有海上航空作戰的指揮能力。這艘「直升機航母」預定2009年正式服役,將成為日本主力軍艦之一。

日本的舉動引起國際海軍專家的關注。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海洋防務研究員艾德維克在說,「日向號」下水主要是配合日本海上自衛隊的遠洋發展戰略:「日本海上自衛隊在作戰能力和參與國際任務方面過去一直尋求向外發展。我認為這是那個戰略的一部分。它提高了海上兩棲平臺的能力」。

*艾德維克:不是進攻型航母*

但艾德維克認為,日本周邊國家不用對此擔憂,因為它基本不是進攻型航母:「這不是一艘固定翼航母。就我所知,它不搭載固定翼飛機。它僅僅搭載螺旋槳翼飛機。這種飛機能力有限。它並不特別針對任何國家。」

但是香港軍事評論員馬鼎盛認為,「日向號」完全是針對中國,主要是配合日本海上防禦戰略的向外擴張:「現在它往南移了,沖繩島、沖繩列島和臺灣以南以及南海都是它的巡邏範圍。艦隊走出了它的陸基航空兵的保護範圍了。所以它這個上面的直升機還只是第一步,它需要有4艘這樣的直升甲板的航空母艦。」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