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江澤民後,曾慶紅已成為六四平反最大障礙

發表:2007-08-25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六四的直接責任問題有這麼幾個分類:誰是六四事件的矛盾激化者?北京的有李鵬、陳希同,上海有江澤民、曾慶紅。誰是軍隊入城戒嚴的命令決策者?鄧小平、陳雲。誰下令軍隊開槍,坦克輾壓學生?鄧小平。誰是毀屍滅跡的命令者?估計還是鄧小平。最後這個問題還有待學者去深入考證。

本來六四屠殺悲劇有可能避免,學生提出的反腐敗問題可以在趙紫陽提出的‘法制與民主的軌道裡解決’,但李鵬、陳希同在北京搞了個「四二六」社論,江澤民、曾慶紅在上海帶頭封了《世界經濟導報》,都刺激了學生、社會,新聞單位、政府機關也都同情學生,大規模出來遊行。本來趙紫陽提出要引導、疏導,但李鵬、陳希同、江澤民、曾慶紅卻不斷刺激學生,終於導致矛盾激化,軍隊進城開槍,流血事件發生。所以李、陳、江、曾都是因為手上沾有六四無辜者的鮮血,才被元老們看重提拔上來的。所以江澤民、曾慶紅手上沾血是跑不掉的。這也是為什麼在鄧小平死後的很長時間裏,江澤民面對黨內多次呼聲,拒絕為趙紫陽平反,拒絕為六四平反,甚至更變本加厲地限制趙紫陽的人身自由。

封殺完《世界經濟導報》後,學生大規模出來遊行,社會各屆給予廣泛的支持,同時由於上層局勢還不明朗,江澤民、曾慶紅感到心虛,到北京找到趙紫陽當面問趙的意見,趙毫不猶豫地告訴他們:你們把問題搞糟了,為什麼要這樣?趙說完就走了。當時江、曾兩人呆若木雞、灰溜溜一直站在那裡,目送趙離去。(見《趙紫陽軟禁中的談話》P217)

善良的人們如果期待曾慶紅能為六四平反就大錯而特錯了,相反胡錦濤到是有可能。一是因為胡與六四一點邊都沒沾;二是江、曾把持黨、政、軍實力,一直暗中竭制胡,伺機推翻胡。為了獲得黨內外廣泛支持,對抗江、曾,胡錦濤有可能在最後關頭訴諸為六四平反來打擊江氏集團。

實際上胡錦濤已經開始這麼做了。首先,去年胡錦濤曾策劃在黨內外大規模紀念胡耀邦。原本打算是三千人的規模,後來由於曾慶紅的攔腰干預,最後變成三百人的規模。曾慶紅非要親自主持,為的就是防止擦槍走火,群眾要求為六四平反。畢竟是胡耀邦的突然去世,引發了知識界要求為其平反,最終導致六四。曾慶紅成功地識破,並阻止了胡錦濤的這一計畫。

第二,今年趙紫陽的部下田紀雲公開在《炎黃春秋》上撰文紀念趙紫陽,胡錦濤默許表示同意。

第三,胡錦濤親自出馬公開講話讚揚江澤民的政治死敵楊尚昆,並要求開動黨內宣傳機器高調紀念楊尚昆。眾所周知,江澤民與楊尚昆的矛盾在於楊想將趙紫陽解放出來,並準備在鄧小平百年後為六四平反。

胡的所有這些政治動作都是有的放矢,在獲知江已經得了老年痴呆症後,增加江澤民精神負擔,破壞江自身的免疫能力,力求盡早結束江澤民的肉體與政治生命。

曾慶紅作為江澤民的接班人根本不可能為六四平反,因為為六四平反就要否定江澤民封殺《導報》的行為,就是否定江澤民與曾慶紅自己,而否定江澤民就又是否定曾慶紅自己輔左江澤民的二十年工作業績。如果有人把六四平反的希望寄託在曾慶紅身上就大錯而特錯了。原因就在六四矛盾激化上,曾慶紅手上也沾有血跡。所以曾慶紅是繼江澤民之後,通過把持書記處控制黨政軍大權,已經上升為六四平反的最大障礙。

所以凡是希望為六四平反的黨代表們,在十七大上千萬不能投曾慶紅、及其同夥的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