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無投資價值 買不如租

發表:2007-08-25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價還會繼續高企麼,現在還能買房麼?這是現階段中國投資者最困惑的話題之一。房地產業界人士會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如果你覺得他們會勸投資者繼續去買房,那麼,你錯了。

8月15日,在網易財經"買房還是炒股"沙龍現場,包括知名房屋經紀公司我愛我家和房地產開放商北京東方太陽城在內的房地產和金融界人士一致認為————現在中國房地產已不具備投資價值,除非買來自住,否則最好不要涉及這一高風險投資領域。

國內合作建房發起人於凌罡認為,無論從房價的角度看還是從房屋品質的角度看,中國的房地產都不具備投資價值,「從房屋品質來看。房子和錢不一樣,什麼時候錢都通用,但是房子不同。兩年多以前,建設部就說中國95%的房子不節能。2007年8月份,中國恐怕還有75%的房屋不節能。未來五年或者十年之內,房屋節能技術標準開始普及的話,現在的房子肯定就不值得投資了。

「一個地方是否適合一個人居住,人們是不是心嚮往之,不光要看歷史,還要看它的環境。可以對比一下國外適宜居住的地方的環境。我們國家一個小區業主剛剛進去兩三天就有新的施工工程,沒完沒了。"於凌罡說,"我在健翔橋住,那裡的一座橋拆了四次。"我愛我家控股公司副總裁胡景暉認為,目前中國住宅市場已無投資價值,「從房價來看,但是現在房價已經在高位了,理性的投資者應該租房,因為現在租售比已經超過350倍,租房子比買房子住得舒服得多。現在在五環外買一個兩居室,月供在2800以上,但是用同樣的價格,可以在很好的地段租房。」胡景暉本人就賣掉了他的房子,"我原來的房子也是按揭的,那時候我每月還月供3500元,加上取暖費和物業費平攤是4000元,那是在五環以外,現在我住在二環以內,離我爸非常近,可以去蹭飯,月租3800,還要低一些。」

來自房地產行業的嘉賓,北京東方太陽城銷售總監昝慶文也認為,雖然北京的房價還有上漲可能,但是如果不是自住,買房投資需謹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