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男士最愛什麼樣的女人

發表:2007-08-26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嫁一個成功的男士,幾乎是所有未婚女人的理想,一些年輕女性仰慕成熟男人的魅力和人生成功,不惜破壞別人的家庭而充當第三者。但是,成功的男人會娶你嗎?這是一個再現實不過的問題。在破譯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要澄清三個概念:

什麼是成功男士?

我們姑且把成功男士定義為「有一定文化修養的,有一定社會地位和經濟基礎的,如果是商人是做合法生意發家的,願意過正常家庭生活的,對婚姻比較認真的男人」。至於那些沒文化的、靠非法手段「成功」的暴發戶,不在本文討論之列,因為那種人的婚姻觀和生活品位是很難界定和把握的。

男人事業的成功,並不代表他們的婚姻成功,也不代表他們的婚姻觀正確,能夠平等尊重地對待愛人。

有一部分成功的男士,家庭生活並不成功,;或者喜新厭舊,婚姻屢次變故,對於這樣的男人,一定不是女人想嫁的對象,因此也不在本文採訪之列。

這裡講成功男人對女人的要求,並非說女人處於二等地位,任人挑選。本文只是探討一種社會現象,與女權無關。

我們選擇了三位不同類型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的男人做了採訪,從中多少可以瞭解到,成功男人到底想要什麼樣的妻子。

男強人的「綜合指標」

A先生,某報的老總,身高1.8米,帥哥,45歲,38歲提為正局級。

問:作為成功人士,你需要自己的妻子很漂亮嗎?

答:不一定。只要看得過去,風度氣質好,就可以。

問:她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

答:聰明、有修養、懂事(我想這個懂事的含義是通情達理吧)。

問:你需要她事業上很有成績嗎?

答:無所謂。

問:你需要她生活上照顧你嗎?

答:我需要配合。(這個男人狡猾地用了「配合」二字,其實實質內容還是照顧他。)

問:你最討厭的女性缺點?

答:大事小事依賴別人,嬌氣,沒有思想。

問:你對現在的妻子滿意嗎?

答:很滿意。

A先生的妻子與他是大學同學,談戀愛的時候雙方並非特別滿意。結婚之後,妻子後退一步,承擔了全部的家務,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燒一手好菜,家中井井有條,電燈壞了、馬桶壞了,基本上是太太操心。孩子教育得也很好,婆媳關係調整得也好,A先生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二人之間平時還有許多有關工作、社會、文化和思想的深度交流,雖然妻子在工作中不當重任,但是在丈夫眼裡妻子仍然是一個很有頭腦很有品位的女性。A先生說:在我眼中,她是一個懂事的小姑娘、朋友、愛人。我和周圍的女性做過比較,其綜合指標,還沒有人能超過她。

A先生是一個典型的事業型北方男人,基本不顧家,做他的太太,顯然要損失一部分事業。據A太太說,先生沒有成功之時,她也是這樣做太太的,那時很多人都說她是個冤大頭。那麼,這樣的犧牲,十幾年洗衣做飯帶孩子的辛勞,年輕的女孩們,你做好準備了嗎?

漂亮在「品位」面前貶值

B先生,某國家集團公司內地和香港兩處的董事長,50歲,1.79米,奶油小生類型。

問:你希望你的妻子很漂亮嗎?

答:當然!

問:你的妻子漂亮嗎?

答:不漂亮!

問:那你為什麼選擇了她?

答:因為當時我還不是成功人士,如果現在重新選擇,我會選擇漂亮的。

問:那麼你認為漂亮是第一位的嗎?

答:當然不是!他首先要善解人意,要有品位,要能和我交談,要理解我。如果沒有這些,再漂亮我也肯定不要。

問:你希望她有事業嗎?

答:不希望,事業有成的女人一定比較強,女強人的個性就強,交往起來就比較累。

問:你希望她會勞動會持家嗎?

答:不一定,只要她清純,撒點嬌也不要緊。

問:你希望她能夠獨立處理家庭和自己的事務嗎?

答:當然,但是如果不能可以容忍。

問:那麼一旦你遇到逆境需要她同度難關了,怎麼辦?

答:沉默!

問:你最討厭什麼樣的女人?

答:總是不滿,總是埋怨,對周圍的什麼事什麼人都不滿意的女人。

採訪B先生,他首先把辦公室的門關上,大概不願意讓公司裡的年輕人聽到他的真實想法。因為和我不是初次相識,所以談話比較隨便。

B先生也是北方人,但是很有南方男人的特性,十分顧家,帶孩子上課,照顧雙方老人。B先生的妻子是從小一塊長大的青梅竹馬,以後在某學校教英語,最近幾年回家做專職太太。

B先生沒有正面回答對現在的妻子是否滿意,但是,他們的婚姻很穩定,我想B妻一定基本符合先生的要求。他所說的「品位」,其實含義很深,什麼叫品位?品位不是天生的,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學來的,那是一點一滴的知識與教養積累多年之後,隨時閃現出來的人性的光輝,年輕的女士們,你準備好了嗎?


她愛我不愛錢

C先生,個體老闆,開有4個酒樓,1.78米,40歲。

C先生也是一表人才,下海以前學過工業經濟,做過機關公務員。他是下海以後結的婚。妻子十分漂亮,是個北京姑娘。C先生結婚後發現,妻子什麼家務也不做,花錢如流水,他回來晚一點太太便嘮叨個沒完,而且把大姨子小舅子找到家裡來和C 先生算賬,老說他有外遇。C先生一怒之下給了她40萬元人民幣離婚了。

離婚之後,來找他的姑娘排著隊,都是相貌出眾的姑娘,C先生說:我沒辦法分清楚哪一個不是衝我的錢來的。誰真的愛我白手起家的創業精神?誰能理解我有錢了還十分節儉的習慣?我想找一個良家女子。

其實我何嘗不想有個自己的家,有自己的孩子,有個白頭偕老知冷知熱的妻子?我總是想著有一天我要是破產了,她還能跟著我嗎?一想這個,我就覺得不如從老家找一個老實人算了,我一看那些穿短裙的女孩子就發怵。

C先生果真和一個老家的女子結婚了,這女孩比他小10歲,高中文化,長相一般,但極其賢惠,照顧C先生在農村的公公婆婆,打理家務,每月拿生活費,根本不打聽C先生掙多少錢。那些拚命打扮自己的女孩子,大概做夢也想不到在一個小地方女孩面前敗下陣來。成功的男人並不敢多信賴她們。還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更有競爭力。

嫁給「期貨」,共同成功。

上面的採訪雖然十分簡單,我們卻看到一個規律性的問題,漂亮臉蛋並不是贏得成功男士的最高砝碼,他們需要你秀外慧中,卻不需要你有太強的個性、太多的事業,這就是為什麼許多成功女士的婚姻失敗或者長期獨身的原因。那麼,想嫁給成功男士的女人,你又要有修養有品位,又不要有太多的事業心,你能做到嗎?

其實,只有少數男人是在適婚年齡就已經功成名就的,多數人需要你在早期慧眼識真金。有人說男人30歲是期貨,40歲是俏貨,50歲是搶手貨。不要怕嫁給一個「期貨」。要知道搶手貨一定是代價昂貴的,這是最基本的市場規律。

但是,如果你和他共同走完從「期貨」到「搶手貨」的過程,一切的不適應和磨合都放在他未成功之前解決了,你們已經建立了牢不可破的感情、友情和親情,這時走向成功的丈夫,是不會輕易地離開你和這個家的。A、B二先生的經歷,是這個觀點的最好佐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