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聯名上書十七大 各界吁釋放呂耿松

發表:2007-08-28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自由撰稿人、維權人士呂耿松24日被當局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抄家刑拘後。週一,主要來自大陸的1000多名維權人士、異議作家、獨立知識份子聯名上書中共17大,要求釋放呂耿松。呂耿松的朋友鄒巍表示,上週日當地國保破例讓她妻子與呂見面,要她不要急著請律師。

 

聯名上書公開信指出,「中共曾經承諾舉辦奧運會改善中國的人權問題,卻鉗制言論、嚴控媒體、封鎖網路,因言治罪。在最近三年左右的時間裏至少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經營罪、利用邪教組織罪等等言論罪、政治罪,逮捕並判處了多名作家、記者、律師和維權人士。」

上海民主人士李國濤表示,呂耿松曾在大學警校教過書,他很懂法律,他做的事情完全是在現行法律框架下做的,他寫文章為弱勢群體呼籲,這完全是正常的;另外寫了一些批評性的文章,也是對當局提出善意的建議,他沒有任何一個地方違反國家法律,現當局抓他是很荒唐的。應譴責浙江警方的錯誤做法,應立即釋放他。

杭州國保破例讓呂妻見丈夫

杭州國保因獲知呂耿松的妻子汪雪娥欲前往北京請律師,週日破例讓她探視剛被當局抓捕的丈夫。汪雪娥表示,她的丈夫沒有罪,政府應該立即釋放呂耿松,否則,她還是要到北京請莫少平律師做他的辯護律師。

呂耿松的女兒說:「先派人守住我家,貼身跟著我媽,還想限制我的出行自由。」同時,當地國保還‘積極熱情地’勸說汪雪娥,並讓她看望丈夫。杭州公安還親自去火車站退票。

因害怕汪雪娥到北京上訪,社區幹部還找她談話,「不要去北京,如果去的話,就開除她的工作,還說會影響到她女兒的學業前途。」

自呂耿松被抓後,他的妻女都非常焦慮。鄒巍表示,他妻子很擔心丈夫,妻女的睡眠都不好,現在講話還很激動、精神有點恍惚。見過丈夫之後,看到丈夫這麼坦然面對困難,心情才寬鬆一點,才睡了一下。

據鄒巍轉訴,呂耿松叫他家人不要擔心,他會沒事的。他的心態很好,情緒很穩定。當局不想把消息進一步擴散,勸他家人不要著急請律師。但家人希望他快點出來,但現在還沒有什麼消息。

積極投身維權 為百姓寫文章呼籲

公開信提到,呂耿松先生原是浙江省公安高等專科學校教師,鑒於專政體制下的可悲現實,脫離警界,憑著知識份子的良知和追求自由民主的信念,以自由撰稿人的身份在網際網路上發表了許多鞭笞腐惡獨裁、宣導自由民主的文章,他還為許多被官權侵凌的普通百姓呼籲,積極投身維權事業。由此被浙江省公安司法部門和既得利益集團深深嫉恨而遭逮捕。

湖北民主人士胡俊雄表示,呂耿松是一個愛好和平、非常正直的人,他主要為弱勢團體寫文章,沒有做任何違法國家法律的事情,當局這種做法完全違反人權的,大家都很氣憤和震驚,也希望國際社會的關注,制止中共這種侵犯人權的行為。

胡俊雄說:「他不畏當局的壓力,常常通宵達旦的寫文章,堅持為弱勢團體呼籲,每天就是為老百姓做事情。抓他之後,當局可能進一步迫害其他維權人士。」

李建強表示,呂耿松關注杭州的一些維權案件,特別是杭州地價這麼昂貴,這是當地政府和開發商官商勾結,侵佔了老百姓的利益,民間的維權運動直接是和利益集團有衝突的。他一直寫文章為這些百姓呼籲,因而得罪了地方勢力和權威勢力,他們為了眼前的利益,而違背上級的政策抓他。

浙江是因言治罪最多的省份

公開信還提到,「就全國而言,因言治罪的案例最多的省份是浙江省,近兩年已經被判刑的浙江人士就有:自由作家力虹(六年)、陳樹慶(四年)、嚴正學(三年)、池建偉(三年)、朱虞夫(兩年),基督教徒瀋柱克(三年半),環保人士吳立宏(三年),維權人士李麗娟(兩年)。」

李國濤表示,共產黨的執政地位不是通過民眾選出來的,它是很心虛的。沒有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公權力得不到有效制衡,而地方官僚則勾結黑勢力,侵犯老百姓的權利越來越厲害。這幾年,全國各地爆發很多群體突發事件,說明老百姓對共產黨的地位和執政現狀非常不滿意,這讓當局感到恐慌。

他說:「抓異議人士、維權人士、網路作家、基督教徒、法輪功學員等等,它就是想維持現狀,把老百姓的不滿壓制下去。目前的鎮壓,就是為‘十七大’以後進一步鎮壓打基礎,然後更大規模鎮壓老百姓。中共如果這樣做的話,是很愚蠢和大錯特錯。」

當局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逮捕呂耿松。李建強認為,當局打壓的真正原因是他參與維權,但找的罪名是一個政治藉口,根據中國法律,沒有法律說維權是違法的,這些都是莫須有的罪名。

李建強指出,中國這幾年的人權狀況越來越糟糕,沒有改變的跡象。原因很簡單,中共是個獨裁政權,它不希望聽到異議和反對的聲音,誰站出來說它專制、鉗制言論,就打壓誰,這就是獨裁者的邏輯。

各界呼籲盡快釋放呂耿松

公開信最後還呼籲中共「十七大」,勿忘對世界的承諾,立即責成浙江司法當局釋放呂耿松並甄別其他因言治罪的政治案件。據悉,這封公開信要在網路上廣泛徵集簽名,在十七大召開時呈交大會主席團。

中國人權組織也發出聲明,在中共17大即將召開和2008奧運會進入倒數計時之際,中國政府近來對維權網站加緊封殺,對異議人士和維權活動人士大舉拘捕,對呂耿松的刑事拘留是這新一輪鎮壓行動中最新的一例。中國人權對要求立即釋放呂耿松的呼籲表示支持。

呂耿松,浙江省杭州市人,1983年畢業於杭州大學(現為浙江大學)歷史系,曾在浙江高等公安專科學校任教,後因從事民運於1993年被開除公職,現為自由撰稿人,著有《中共貪官污吏》(香港文化藝苑工作室2000年出版),主要文章有《建立公民彈劾制度》、《建立刑事連帶責任制度》、《買官、騙官與官殺官》、《論當代中國黑社會的社會基礎》以及《當代中國黑社會的主要類型》等

来源:EP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