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大姐身兼母職 麼弟生死關頭回報(圖)

作者:王榮祥 發表:2007-08-28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姓婦人對於麼弟付出相當感激,在慶生會場頻頻拭淚。



「醫師,如果手術不順利,我還有另一顆腎可試試看,請務必讓大姊不用再洗腎!」臺灣五十三歲的楊先生不忍從小將他帶大的大姊長年洗腎,儘管自己曾做過心臟冠狀動脈繞道術,健康略差且年紀稍大,仍堅持捐腎給大姊;醫師擔心手術風險一度猶豫,後來被姊弟深情感動,同意進行腎臟移植,姊弟倆術後恢復良好。

臺灣高雄縣義大醫院八月初順利為楊姓姊弟完成活體腎臟移植,將五十三歲楊先生的一顆腎,移植到六十三歲姊姊身上,姊姊術後排尿量立刻恢復正常,兩年來首次不用忍受洗腎的痛楚。

義大醫院外科部長余燦榮表示,楊姓姊弟是義大活體腎臟移植首例,相對於數千名等待腎臟移植的洗腎患者,楊姓婦人算是相當幸運。

余燦榮說,國內屍腎移植每年不到兩百例,登錄洗腎人數卻已累積六千人,在一腎難求情況下,加上楊先生態度堅持,他才願意冒險替他們進行手術,也希望藉此案例提升活體腎臟移植風氣。

手術後 急問對方狀況

余燦榮透露,因為姊弟倆年紀都大,院方與兩人、家屬溝通、配對與評估近半年後,才決定做手術,姊弟倆麻醉清醒後第一句話都是先問對方情況,讓現場醫護頗感窩心。

義大昨日準備一個大蛋糕,邀請楊姓姊弟慶祝重生,弟弟說明大姊就像媽媽,一手將他帶大,希望自己一顆腎可以減輕姊姊身體不適,姊姊則是拿著衛生紙不停拭淚,直說感謝麼弟幫忙。

楊姓婦人的先生也到場向內弟、醫師致意,強調弟弟的犧牲與義大醫師高明的醫術,讓他可以牽著太太的手、繼續走很久。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