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一年半 我們成了加拿大警察

發表:2007-08-28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是2005年底來到加拿大的,移民前我太太和我都是刑事警察,到加拿大後我就立志要考取警察,為此我徹底放棄了找計算機方面的工作,而是去肯德基做了一名店員,剛到加拿大的時候我的英語水平是LINC四級,很多人都知道LINC 四級基本上是一個想說說不出,想聽聽不懂的水平,為此我把自己的重點放在了提高英語上面,才到加拿大時非常節省,不管颳風下雨天寒地凍,我捨不得坐公交都走著去上班,每天一來一去路上就是兩個小時,我將這段時間利用起來學英語,從網上下載的VOA Special English拷到IPOD裡面,在路上一邊走一邊大聲地跟讀,也不管路人怎麼看我。

半年過去,我的英語有了長足的進步,在這期間我十分注意收集關於警察考試方面的信息,參加了各個警局舉辦的招聘說明會,加入了加拿大國際警察協會,並且認識了一些華裔的警察,通過他們瞭解了很多報考方面的信息。

在認為可以牛刀小試的時候我參加了多倫多警察局的一次Court Officer招聘考試,說來很慚愧,我通過了體能測試卻意外地敗在筆試上面,筆試的問題基本相當於初中英語水平,對這次失敗後我更增強了信心,相信只要努力一定能夠考取。

從那以後,我一面繼續加強學英語,一面參加各種警察的考試,我參加了Court Officer, Police Officer, Correctional Officer, Parking Officer, TTC Special Constable等多種警察考試,我甚至將範圍延伸到多倫多周圍的各個城市,只要哪裡有招聘,我就在哪裡考試,我的策略是廣撒網,總能捕到魚。

Court Officer考試我感覺相對容易,體能測試考俯臥撐、仰臥起坐、5分鐘往返跑,筆試30分鐘,內容有選擇題、語法改錯、找錯誤單詞、填標點符號,一般的大陸移民準備準備我相信都能通過,這個工作現在一般是招Part time的,得過一兩年才能轉為Full Time,起薪約5萬。

Parking Officer考試基本和Court Officer一樣,只是筆試除了那30分路上的考試外,之前還有一個5分鐘的小考,要求在5分鐘內填一張罰單,起薪也約為5萬。

TTC Special Constable個人感覺筆試較難,考的基本是法律問題,我幾乎交的白卷,起薪好像是5萬8。

Police Officer感覺是最難的一個,需要闖過筆試、情景寫作、體能測試、心理測試(測謊儀)、身體測試、面試等多關,筆試從邏輯、數學、英語、分析能力多方面進行考察,起薪4萬多。

每考一次的週期至少是半年,有時候我會同時參加幾項考試,不幸的是,所有的考試都無一例外地失敗了,有的走得遠些,更多的連面試機會都沒有,我慢慢意識到,短期內在多倫多及周邊城市找到警察方面的工作,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這裡的競爭太大,去年我參加的一個TTC Special Constable考試,應徵者有將近5000人,而實際錄取的是11人,大概是500比1,即使我能進入到最後的環節,也會因為優先錄取公民而遭淘汰,因此我決定做5年甚至更長的計畫,相信只要堅持,自己一定能夠進入這個領域。

由於肯德基的收入很低,我太太一直在College讀書,這時家裡的經濟出現了困難,最困難的時候我們兩個人只剩下10塊錢,但我們仍然很樂觀,我太太和我都是那種堅信天上會掉麵包的樂觀派,我同時兼了一份在 Canadian Tire扛箱子的活,經濟狀況稍有改觀,但這兩份工作佔了我太多的時間,沒有精力來找警察方面的工作,再後來我去找了一份汽車銷售員的工作,這份工作對我更進一步認識加拿大有很大的幫助,同時直到現在我仍然堅持每天在學英語。

身邊每一個朋友都知道我在考警察,有點什麼消息他們馬上就來通知我,我在一家移民論壇上做管理員,論壇上的朋友一有工作方面的信息更是互相轉告,很巧的是今年年初通過論壇的一位中國朋友,我認識了Alberta那邊的一個高級警官,在他的大力舉薦下,我得到了考試和面試的機會,那位警官聽說我太太以前也是警察,就更近一步鼓動我太太也參加考試,在為期6個月的時間裏,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去準備,那位高級警官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打電話給我們鼓勁,招聘官也多次打電話對我們進行電話面試,在通過了筆試之後,我們終於得到了面試機會。

面試的那天我是最後一個,進去的時候我就感覺三個面試官都很累了,他們的第一句話就問我是不是Nervous,我大聲說,不,是Excited!

終於盼來了這次面試機會,我真地非常高興,所有的考官一掃疲容都笑了,後面的面試一直在輕鬆的環境中進行,面試進行到一半我已經感覺到他們在走形式了,只是把問題很快地問一遍,並不十分在意我的答案,本來一個半小時的面試只進行了四十分鐘,結束的時候面試官就說非常好,在面試完之後的Check Reference時,我現在公司的經理也是一個很幽默的人,他對面試官說他決定給我一個最壞的Reference,面試官問為什麼,經理說,你想搶走我最好的人,我怎麼能讓你得逞呢,面試官笑了,他直接告訴我的經理決定僱用我。

經過這麼長時間的反覆嘗試,我認識到不管干任何事情,不管在哪個行業,只要努力與堅持,積極樂觀地面對困難,一定能夠在加拿大這個陌生的國度裡得以順利立足。

来源:加國無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