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居家潮流

發表:2007-08-28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家飾、寢具的流行變化不大,但幾個經典的歐陸品牌,講究細節與風格的變化,仍舊年年推出新品。

生活考究的同時,連周邊的浴袍、毛巾與杯組,都要隨著季節遞嬗來換季,這也呼應了M型社會兩極化的市場趨勢,非平價就是超奢華!

都會咖啡色調

今年秋冬活躍在寢具上的色彩相較以往更顯時尚,強烈的色彩,如:紅色、銀灰、咖啡色被大膽運用在寢飾上,尤其是濃郁的咖啡色,不管是散髮絲光般的底色或點綴在周邊的線條,都有著咖啡或可可般的濃醇感,在灰白瀋悶的秋冬,更顯溫暖。法蝶生活館品牌總監蔡佳峰表示,咖啡色是今年最特別的顏色,帶著正統的義式風味,這個顏色和任何顏色混搭效果都很出色,像咖啡色的床單搭配紅色的床包或是咖啡配米白,都是相當都會的色彩表現。

大地色系和典雅花卉為主流

寬庭公關柯思庭表示,不同以往金碧煇煌的華麗彩度,今年秋冬寢飾色彩分二大主流,以溫潤的大地色系諸如沙金來表現蒼茫秋色;另一大色系主流便是大膽的活潑的色彩。義大利品牌PUR今年秋冬即運用珠寶的概念來設計寢具。如絲緞般的金屬光澤是利用晚宴服的材質,並搭配珠寶常見的花樣,例如:頸煉的經典水波紋線條化做麻繩刺繡緹花。躺在床上就像參與一場低調的盛宴般。

一向以花卉見長的法國Yves Delorme與KENZO秋季新品,不若過去的艷麗薔薇或牡丹的大朵綻放、也沒有青葉小草的攀爬蔓籐,今秋以乾淨、清晰的寫真筆觸細細描繪出典雅的花形圖騰,細緻的東方花卉揮灑著畫彩般艷郁飽和的強烈色彩,如紫羅蘭、菊橙黃、櫻桃紅,以濃重而充滿詩意的色彩與圖騰,來勾勒秋季風景。

另外,寢具也開始重視男性市場,法蝶特別引進2007年最新的棉麻系列,舒適的棉麻混紡設計,搭配藍、白、駝色為主的中性的花色,來滿足男性客層的需求。

四季皆宜的甜美蕾絲風

寢具周圍點綴柔美的蕾絲,已經成為一種經典款,不論季節如何變化,這種甜美的風格,幾乎已和浪漫劃上等號。法蝶總監蔡佳峰分析臺灣的市場後認為,四季溫差不大的臺灣,粉彩色系還是最受歡迎,尤其是中南部,幾乎沒有冬天的感覺,只要局部搭配毛織披毯、抱枕、大床罩來變化,就能達到最實惠的效果。看準國人對甜美風格的偏好,特別引進義大利Giardino di Luca品牌,此品牌以精緻美麗的蕾絲聞名義大利,並且專門提供給皇室貴族。因為品牌創辦人擁有開滿花卉的庭園,所以多變的蕾絲圖騰靈感便來自於此。

蕾絲花版和寢具結合,表現出如同花園中盛開的花朵,繽紛浪漫的感覺。材質也和高級貼身衣物使用的蕾絲相同,蕾絲搭配上頂級的素色緹花布,像是件大型的時裝,也呈現了道地的義大利風格。

浴袍、毛巾力求整體感

除了寢具,周邊的浴袍、毛巾也結合不同的材質,帶出時尚流行。僑蒂絲今年秋冬就引進顛覆傳統的時尚毛巾,利用特別的花形圖騰,讓居家毛巾有巴洛克時期的戲劇華麗風格。藍黑色有著巴洛克時期的華麗氣勢;紅寶石色更是奢華的代表色。法蝶Bellora首度在台上市的浴袍商品,就以其獨家特殊的布料製成的浴袍,不但擁有舒適的觸感,還能和寢具風格一致。

時尚家飾也走絲質光澤色調

愛馬仕今年秋冬餐瓷新品,依舊和馬有關,此次以馬具的扣環和馬銜的形狀線條,作為創作靈感,變化出優雅的幾何扣環圖形。顏色的呈現上,以亮白、法蘭絨灰、鉑金浮雕來表現金屬光澤色調,運用三種不同的幾何圖形交錯,編織出三款網煉圖紋,霧面鉑金和金屬光澤產生視覺對比,表現出網煉線條的真實感。這一系列,強調混搭,彼此可以自由搭配而不衝突。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