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們遺囑 在巨富中死去是一種恥辱

發表:2007-08-28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遺囑是富豪們最後的聲音,雖然趕不上嬰兒呱呱墜地的哭聲,但人之將死其言也善,記錄下來的遺囑,不容背叛。

惹麻煩的遺囑

柯達的創始人伊斯曼終身未婚,他說如果他不把遺產留給後代,他們會恨他;如果留給後代,世上就多了幾個紈絝子弟。1932年3月14日,伊斯曼邀請了一批朋友到他家,見證他的遺囑改動。儀式之後,他把朋友們送走,回到書房,關上了房門。

然後,只聽見一聲槍響,僕人們發現他倒在血泊中,旁邊是一紙自殺留言:「我的工作已經完成。何必再等待死亡?」那年,他78歲。自殺前,他留下遺囑,死後他的家歸羅切斯特大學校長居住。從1932~1947年,羅大校長住在這裡。可是維持偌大的家,開銷實在太大了。所以校長把這份遺產轉讓給了州政府。兩年後,伊斯曼的家對公眾開放,成為博物館。


和伊斯曼的粗心相反,本田宗一郎1991年8月5日與世長辭。生前,他就立下遺囑:「我死之後,請不要為我舉行社葬,因為死者與現世無關。倘若由於舉行社葬而使交通受阻,那麼作為從事汽車工業的我是不能忍受的。」部分體現了東方人的細膩。

記賬的遺囑

卡耐基早年是個抓錢能手,晚年是個散財家,主要的任務就是捐錢,到死也沒有捐完。對於剩餘的2500萬美元,卡耐基把其中2000萬美元交給卡內基公司。又拿出400萬美元用於成員擴大之後的私人養老金項目。

卡耐基從小就開始記賬,遺囑是他的最後一本賬簿,充滿了救世的情懷。他說,他是上帝財產的管理人,在巨富中死去是一種恥辱。

教子的遺囑

日本首富堤義明的父親的遺囑是:「我死後10年內不要投資任何新的不動產。」堤義明果然隱忍了10年。10年之後,堤義明出手了。結果「西武」成為與新日本鋼鐵公司、三菱重工業集團並列的日本三大企業組織。索尼的創始人盛田昭夫曾感嘆「既生瑜,何生亮,我的最大不幸,就是與堤義明生於同時代」。

無私的遺囑

家庭用品公司董事會主席伯納德·馬庫斯認同「遺產即負擔」的說法,打算把全部家當8.5億美元留給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會;64歲的可口可樂公司主席羅伯托·古祖塔也表示要將他的大部分遺產捐給慈善機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