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異議作家女兒赴北京為父伸冤

發表:2007-08-29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異議作家呂耿松與妻子

被捕的浙江異議作家呂耿松的女兒設法避開警方的跟蹤監視,來到北京尋找律師並尋求國際社會的聲援和支持,為父親伸冤。

上星期五,杭州當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將自由撰稿人、維權人士呂耿松刑事拘留。

*避開警察監控走上「上訪」路*

呂耿松的女兒、大學二年級學生呂飄旗輾轉來到北京尋求律師幫助。呂飄旗在北京對美國之音說,她星期一晚上避開了杭州的警察,走上「上訪」之路。

她說:「我先是從杭州坐客車到上海,再從上海搭火車到北京。火車花了12個多小時,客車花了3個小時,一共是15個鐘頭。」

呂飄旗說,她之所以這樣倒車,是因為這樣「安全」,可以避開跟蹤她的人。

星期一,呂飄旗和她的媽媽汪雪娥打算到北京上訪,結果被浙江的公安人員攔截下來。為了安撫家屬,當局讓汪雪娥到看守所探視了呂耿松,但條件是,不得進北京上訪。

*尋求莫少平律師法律幫助*

但是,當天晚上,呂飄旗這個19歲的女生,一個人走上了為父親伸冤的上訪道路,並於星期三清晨抵達北京,受到李建強律師的接待。在李建強律師的幫助下,呂飄旗來到莫少平律師事務所,辦理了委託手續。

李建強對美國之音說:「她爸她媽給控制住了,她也控制了兩天。她偷偷地自己跑出來,沒有讓國保知道。她一個小女孩,才19歲。以後,她跑到了北京,我等著她,一同找到了莫少平律師的助手,辦好了手續。」

*讓更多人知道父親冤情*

呂飄旗對美國之音說,她星期四就打算回家。在這有限的一天多的時間裏,她和幫助他的叔叔阿姨們,希望能見到更多的人,把父親的冤情讓大家都知道。

呂飄旗說:「本來是打算是找一些外交官和一些記者,講一下我爸的情況,希望獲取大家的幫助,因為我覺得我爸爸是無辜的。」

*千人上書十七大促釋放呂耿松*

呂耿松原是浙江省中專教師,因為從事民運活動被開除公職。他在網際網路上發表了多篇探討中國維權、法制和腐敗等問題的文章,並著有《中共貪官污吏》一書。

星期一,有1000多名關注人權的人士聯名上書中共17大,要求釋放呂耿松。公開信呼籲中共不要忘記對世界所做的奧運承諾,對因言治罪的政治案件進行司法甄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