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警察」將在北京網際網路上值勤 (圖)

發表:2007-08-30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的網際網路站從9月1日開始將會有兩名擬警察值勤,官方媒體表示這是對付網上不良活動的舉措。

 

這兩名虛擬警察巡邏北京的網站

 

中國官方《新華網》報導,  這一男一女的「首都網路110虛擬警察」將在北京各大門戶的網站上崗值勤。

報導說,這是全面提高北京網上「見警率」、「管事率」和服務能力的舉措。

《新華網》說,這兩名虛擬警察有男警、女警兩種動畫形象,分別以汽車、摩托車、和徒步三種方式巡邏。虛擬警察或警車每半小時從網頁底部的一邊出現,到網頁中間位置時,民警將下車,提醒網民一些網路安全注意事項。

網民如要報警求助,可點擊該動畫,自動鏈接到北京市公安局信息網路安全報警服務網站。

中國的網際網路用戶多達一億兩千萬人,數量僅次於美國。

北京當局一直嚴厲監管包括網際網路在內的各種媒體。中國現在有數以萬計的警察密切監視網民行動。

中國當局在過去數年曾逮捕利用網路發布批評政府信息的異見人士和爭取言論自由人士。

 《新華網》報導,網民可以透過虛擬警察報警,公安機關有專門部門24小時值守網路報警平臺,受理網民針對網上不良信息的舉報,包括:危害國家安全、泄露國家秘密、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散佈謠言、散佈淫穢、色情、賭博、暴力、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等內容的文字、圖片、音視頻等。

如果網民發現賬號被盜等情況,也可通過虛擬警察報警。

此外,虛擬警察也可接受緊急求助和報警。如發生搶劫等案件,受害人不方便電話報警,可以透過網路報警。


虛擬警察先在北京市13大門戶網站的相關欄目"上崗值勤",在今年12月底在全市網站、論壇上實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