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北韓賭場 中國貪官的樂園

發表:2007-08-30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嚴格控制觀光客,只有一小部分西方遊客會被允許進入。因為北韓經濟困窘,急需美元,所以想方設法吸引中國遊客到北韓旅遊。中國遊客來北韓的主要目的是賭博。

北韓政府十分會作秀。在今年4月和5月,10萬名演員在首都平壤的「五一」體育場內上演了一場盛大的體操表演。幾百名西方遊客也獲准進入觀看,他們中的許多人是來自北韓的敵對國——美國。對中國遊客來說,這場盛大的秀使他們想起了毛澤東時代狂熱的群眾運動和經濟閉塞的狀況

在1990年代後期,北韓政府允許來自香港和澳門的投資者在這個封閉的國家興建賭場。其中一個位於北韓的經濟特區新義州。另一個賭場設在首都平壤一家酒店的地下室內。這家酒店只對外國人開放,北韓本國人不能進入。由於中國禁止賭博,所以北韓認為賭場將非常吸引中國遊客。北韓也禁止其本國人賭博,賭場的員工都是中國人。

北韓的賭場生意火爆,吸引了大量的中國貪官來此揮霍金錢。2年前,中國開始打擊跨境賭博活動,呼籲鄰國關閉賭場,禁止旅行社在行程中安排賭場觀光活動。中國政府還限制官員出境。因為一名貪官捲走上百萬的公款,在新義州的賭場揮霍一空。新義州的賭場因此被關閉。平壤的那個賭場依然開放,但是昔日盛況不再。你只能看到零星的中國遊客在那裡下很小的注,他們只是來這裡消遣一下罷了。

中國和北韓都不公開發表本國居民去對方國家旅遊的人數統計。但是打擊跨境賭博使遊客人數銳減。中國邊境小城丹東是去北韓的必經之地。據一家中國報紙報導,因去北韓人數銳減,丹東有2萬人失業。現在訪問丹東的遊客只是頂峰時期的四分之一。

去年8月,許多旅行社稱北韓已經停止接待中國遊客。具體原因並不清楚。一家官方報紙稱是因為北韓削減了中國遊客的配額。北韓試射飛彈後,中國政府作出強烈反應譴責北韓。或許北韓由此被激怒,因而不歡迎中國遊客。從今年起,情況已經有了緩和。

雖然北韓和中國表面上意識形態相同,但事實上確是兩重世界。那些富裕的中國人在玩遍了其它亞洲國家後,對去北韓旅遊十分有興趣。年紀稍長的中國遊客吃驚地發現,北韓現在對金正日和金日成的個人崇拜與中國以前對毛澤東的個人崇拜是如此相似。中國遊客被警告不要對北韓的政治作評論,也不要到處亂拍照片。

北韓對西方遊客十分戒備,對中國遊客也如出一轍。有專門的導遊陪同中國遊客觀光,實際目的是防止中國人和北韓當地人發生接觸。一些北韓導遊流露出對中國有特色的社會主義的不屑。「中國現在很骯髒,對美帝國主義根本沒有自己的立場,」一名北韓導遊說。

北韓不允許中國遊客攜帶手機入境,喜愛手機通訊的中國遊客對此無法忍受。北韓非常害怕國內的真實情況外泄,即使高級酒店內都不提供上網服務。北韓的政府官員對遊客的這些抱怨並不知情。他們甚至還誇誇其談,稱北韓的經濟發展曾經在上世紀60年代超越過中國(中國那時正處於三年自然災害中)。

據一名旅行社導遊透露,北韓的貧窮在旅遊業上是一種優勢。如果北韓富裕起來,那麼就會失去很多遊客。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