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總署完成調查澄清太空人酒醉出任務傳聞

作者:紀錦玲 發表:2007-08-30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今天完成調查報告,澄清外界所指稱太空人酒後出任務的說法。

太空人酒後出任務的傳聞,使太空總署信譽大受損傷,並且極力挽回清譽。

太空總署安全主管歐康納今天提出最新調查報告,經過一個月調查,並無證據證實七月間署外專家所指稱太空人酒後出任務的情事。

今年二月女太空人諾瓦克因涉及三角戀,以離奇過程意圖綁架情敵,太空總署事後延請署外專家組成獨立調查小組,完成太空人健康調查報告,因而有所謂的太空人酒後出任務說法。

歐康納本身曾經是太空人,他在報告中指出,他無法證實任何太空飛行小組成員在出任務當天,「曾經有能力減損的情事發生」。

歐康納的報告,調查範圍涵蓋一九八七年以來,美國太空人在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上的十次飛行任務,以及太空總署本身九十四次太空梭飛行任務。

根據這份報告,太空總署署長葛裡芬對於太空人酒後出任務的說法根本不予理會。

美籍太空人在俄國聯合號太空船出的一次任務中,一名美國太空人被指稱,曾經在哈薩克發射基地喝得爛醉如泥,以致一位美國航醫必須整夜待在房間裡陪他,避免太空人因酒醉嘔吐,在睡夢中哽住窒息而死。

葛裡芬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有個網站寫了很多城市傳奇故事,去查一下吧,網路上很多傳說都不是真的,這故事只不過是其中之一」。

歐康納詳細描述,太空人在不出任務時,「適度」喝啤酒與葡萄酒;曾經在一次調查中發現一位太空人的宿舍裡有半瓶龍舌蘭酒。
不過,這份長達四十五頁的報告中,有太空總署二十位航醫聯合簽署的一封信函,內容否認有任何太空人在飛行任務前,或者在飛航任務過程中喝醉酒,包括在美國太空梭、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以及在太空總署T-38教練機。

来源:法新社華盛頓二十九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