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分批釋放12名韓國人質,發言人稱剩下七人可望30日獲釋

作者:編譯 楊幼蘭;審校 張敏惠 發表:2007-08-30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塔利班與韓國、印尼談判人員達成協議,同意釋放19名基督教志工的一天後,暴亂份子週三在阿富汗釋放了12名韓國人質。

路透目擊者說,先是三名韓國女性獲釋,接著是四女一男被交給加茲尼省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成員。

他們說,週三稍晚獲釋的第三批人質包括三女一男。

最先獲釋的三名女性戴著傳統的長頭巾,坐在ICRC車內時淚流滿面。

塔利班發言人尤素夫(Qari Mohammad Yousuf)透過電話說,他預料所有的人質都會在週四前獲釋。

塔利班暴亂份子7月19日從加茲尼省的一輛巴士上,挾持了23名韓國基督教志工,最初要求釋放阿富汗政府所囚禁的塔利班成員。

在這場危機初期,兩名男性人質遭殺害。而在最初一輪談判中,塔利班為了表示善意,釋放了兩名女人質,並於週二說,已達成釋放其餘19人的協議。

一名塔利班代表週三說,在他們瞭解,韓國無法迫使阿富汗政府釋放任何人後,放棄要求釋放塔利班囚犯。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說,最後協議的條件在於,韓國在今年內撤軍,並停止韓國人在阿富汗從事傳教工作。

然而,在這場危機前,韓國已決定在2007年年底前,撤出約200名工程師與醫護人員。而由於人質事件,韓國已禁止國人到阿富汗。

韓國總統發言人趙熙庸(音譯)週三在首爾的新聞簡報會中,並未回應協議中是否涉及贖金的問題,但說韓國已做了必要的事。

他說:「我們認為,只要你不偏離原則太遠,任何國家在營救人命時,都有責任以彈性因應,而這也是國際社會的作法。」

印尼說,有兩名印尼人也參加了這次談判。

来源:路透阿富汗加茲尼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