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紅柿防口腔潰瘍

發表:2007-09-01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把口腔潰瘍當作小病,認為去醫院不划算,但那種「吃一口飯疼一下」的痛苦,又讓人煩躁不已。怎樣才能減輕呢?不妨試試下面幾種方法。
  
1.將少許白糖塗於潰瘍面,每天2─3次。

2.用棉棒蘸取少許冰硼散,塗在患處,雖然感覺有點苦,但堅持2─3天後,創口即可癒合。

3.將大蒜表皮撕掉,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潰瘍處。

4.含服華素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

5. 清潔口腔後,再用消毒棉簽將蜂蜜塗於潰瘍面上,暫不飲食。15分鐘左右後,可嚥下蜂蜜,再繼續塗拭,一天可重複塗拭數遍。

6. 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

7. 多吃西紅柿。

秋季天乾物燥,口腔潰瘍多由胃火上延導致。白糖塗在潰瘍面,能夠形成滲透壓,使裡面的多餘液體分泌出來,從而促進傷口癒合。冰硼散由冰片、玄明粉等組成,具有清熱消腫、斂瘡生肌的功效。大蒜膜含有揮發油和大蒜素,可殺菌,能預防潰瘍面感染。華素片具有明顯的收斂消腫作用,能夠迅速緩解口腔潰瘍帶來的疼痛,同時改善潰瘍面的血液流通,促進創口癒合。蜂蜜可以促進細胞再生。雲南白藥以中藥三七為主要成分,可消炎去腫、排膿驅毒。因此這幾種方法都能減緩口腔潰瘍的痛苦。

但更重要的,還是應該從飲食和作息上來調整。特別是換季時,要多吃西紅柿,因為它含有大量B、C族維生素、胡蘿蔔素,以及鈣、鐵、鋅、碘等微量元素,每天吃2─3個,能夠有效預防口腔潰瘍的發生。此外,還要多喝水,多吃果蔬、少吃辛辣食物,並要合理作息。至於症狀嚴重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採用中西藥結合治療,可減少潰瘍的復發頻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