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多好

發表:2007-09-01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生活了十幾年,一直沒覺得自己老了。自覺心態還挺年輕的。兩年前在中國突然聽到一個大學女生叫自己「阿姨」的時候,著實吃了一驚。耿耿於懷地跟老公提起,他幸災樂禍地說:「人家不叫你阿姨叫什麼?難道叫你大姐?你以為你還很年輕嗎?」把我氣得!我妹妹比我小11歲,大學畢業也才幾年。如果那女生叫我一聲大姐,我會好過多了。被老公藉機搶白幾句,心有不服。君子受此一劍之仇,等著吧!有我報仇的時候。

天不負我。今年從中國回美國的途中,在海關又被開箱檢查。好在我們吸取去年的教訓,沒帶什麼肉類產品,得以順利過關。當時有個二十多歲的中國女孩也被開箱檢查了。海關人員查完就不管了。那女孩一定是個初次出國的留學生,帶的兩個巨大的箱子躺在台上,女孩子抬不動,走過來對我老公說:「叔叔,請您幫忙。」哈哈!想不到我耐心等待著的報復這麼快就來了。我面帶微笑地問老公:「那女孩叫你什麼?」他說:「她叫我叔叔!你看我像她叔叔輩的人嗎?」「像!當然像!人家不叫你叔叔,難道還叫你大哥不成?你以為你還是毛頭小夥嗎?哈哈。」以牙還牙,我總算找回我的心理平衡了。嘿嘿。

還有一點,我一直以為自己的身材很標準。1.68米的個子,體重126磅的樣子,應該算是不肥也不瘦,在美國只穿4碼的衣服。可是回到中國去,就變成了高大肥胖的人了。買衣服要買加大號,穿在身上還箍得緊緊的樣子。老公還不知趣地評論說我在中國屬於Top 20%胖的人,我沒好氣地回敬一句:那你是Top 10%高大健壯的人!這傢伙聽了不但沒有一點受打擊的樣子,反而沾沾自喜,得意忘形。你說氣人不氣人!他身高1.86米,體重170磅左右,身上沒有一點肥肉,至今還跟一幫二十來歲的年輕人一起每週打兩次籃球。球友們猜他只有三十多歲,平時都是直呼其名,最多尊稱某老師,這回冷不丁地被個二十多歲的女生叫作叔叔,心裏一定不舒服了。

其實,那女孩可能是看到我們一家五口人站在一起,尤其是我家兩個女兒都跟我一般高了,由此猜到我老公年紀不輕了。叫他聲「叔叔」也是出於禮貌吧?只是這尊稱太不討好!

有時候我們夫妻倆帶著六歲的小兒出門,就曾不止一次地開玩笑說:別人如果按兒子的年齡來猜我們的年紀的話,會不會猜得年輕十歲?

網上有人問:怎麼知道自己人到中年了?我想,等你環顧四周,見到的都是比你年輕的人的時候;等你被人叫作叔叔或阿姨的時候;還有等你開始在意你在別人眼中的年紀的時候,你就跨入了中年之列了。

我正自暗下決心:明年回國去之前,先要減重10磅,再去磨磨臉皮!加上一口皓齒,誓與國內的美眉們比高低!--我好像在中國受了刺激,被傳染上什麼毛病了吧?頭腦有些發熱呢。呵呵。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