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綁架很成功 今後還會繼續

發表:2007-09-02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塔利班武裝組織8月30日釋放最後一批韓國人質,使得持續六週的綁架人質事件徹底結束後,塔利班首領8月31日表示,此次綁架事件非常成功,今後還會綁架外國人。
  
美聯社發自喀布爾的報導說,塔利班發言人艾哈邁迪表示:「此次綁架是進行聖戰的塔利班戰士的偉大勝利。我們認識到這種方法(綁架)很成功,因此今後我們將對阿富汗政府的其他友邦繼續採用這種手段。」
  
30日,塔利班武裝分子在釋放地點,遞給記者一張手寫的便條,上面寫到:「他們(韓國人)為改變我們的信仰而來到我們國家,阿富汗民眾為了信仰不惜獻出生命,我們綁架他們的原因也在於此。
  
卡達半島衛星電視臺報導說,最後一批人質被釋放時還帶回一份塔利班致韓國國民書,書中肯定「對待人質非常人道,呼籲不要再派傳道者去信奉伊斯蘭教的阿富汗傳教」。
  
8月29日,在韓國談判代表與塔利班代表直接談判達成協議後,韓國人質才得以被釋放。西方媒體強調,談判是在加茲市幾乎就是在搜捕塔利班分子的西方維和部隊與阿富汗護法機關的「鼻子底下」進行的。
  
7月19日,塔利班分子劫持了阿富汗加茲尼省的一條公路上的公共汽車,將車上23名韓國基督教傳道者全部綁架。塔利班分子要求韓國政府撤出在阿富汗境內的韓國士兵,停止在阿富汗的傳道活動,並要求阿富汗政府釋放被關押的塔利班分子。
  
阿富汗政府堅決拒絕釋放被關押的塔利班分子。作為回應,塔利班殺害了兩名人質。之後,武裝分子為表「誠意」,又釋放了2名病重的人質。8月底,韓國政府說,如果韓國在一年之內從阿富汗撤出數共約200人的駐軍,塔利班將同意釋放人質。韓國政府向塔利班承諾停止在阿富汗的傳教活動。同時,武裝分子還放棄了釋放被關押同夥的要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