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不如「奧運豬」

作者:佚名 發表:2007-09-02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國際社會對中國食品安全感到擔憂時,也正當人們憂心於豬肉價格暴漲時,當局正在秘密飼養高質量高成本供運動員食用的「奧運豬」。奧運豬獨家供應商稱這是一項「政治任務」。

"奧運豬」的新聞引起網民很大的反響,不少人批評當局此舉是內外不同的面子工程,更有人發出「人不如豬」的感慨。有網友諷刺說:「中國人多麼不值錢(華人與狗不得入內),這事可不是外國人糟賤咱們中國人,是中國人根本就不是人」 。

也有網友指出,勞神費力花大錢秘密飼養奧運豬,這恰恰印證了中國食品不安全,當局對整體食品質量沒有信心和把握。當局目前實行「攘內安外」,搞雙重標準,是為了逃避國際社會對中國食品安全的譴責,而根本不會切實解決中國百姓的民生問題。

高成本的政治任務

據大陸媒體引述「奧運豬」供應商千禧鶴集團發言人的話稱,「只餵養有機飼料,不會對它們使用類固醇,普通生豬一般6個月即可出欄,而用有機方式餵養的生豬,預計將要多餵養1至3個月的時間,飼養成本要額外增加」。

該發言人又表示:「我們是奧運會的獨家供應商。這是一項政治任務,政治任務是不能談成本的。」

食用歐盟認證的有機飼料 小豬每天室外健身兩小時

據大陸媒體報導,秘密飼養基地建在全國不同的地方。出於安全考慮,飼養基地都是秘密養豬,不能向外界透露具體地點。基地內有24小時的攝像頭監控,不僅陌生人不能進入,飼養基地一年內甚至不能有其他的豬闖入。

據供應商介紹,生豬飼料來源於經過歐盟認證的有機農作物,不添加防腐劑和抗生素。生豬免疫採用天然中草藥。為了保證豬肉健康,甚至還要求小豬每天到室外「鍛練」至少2小時。

報導還說,除了生豬的食物、用藥與普通豬不同外,其生活環境也很有講究。一個建在北大荒黑土地上的奧運豬飼養基地,遠離城區、工礦區和交通幹線,「大氣、水質和土壤都沒有受任何污染,是選擇這裡的重要原因。」

網民:印證了中國食物不安全

眾多網民表示,從當局興師動眾的大養「奧運豬」,恰恰表示中國的豬肉等食品不安全。「可笑的是前兩天的新聞還大讚中國食品的安全,真是欲蓋彌彰。要知道,我們出口的食品是品質最好的了,即使如此,還是常爆些事故。可想而知國內食品的安全狀況了。」

有網友說,「可見我們普通老百姓吃到的是什麼樣的豬肉了。俺們一直吃的是非奧運豬──是有飼料添加劑、抗生素、防腐劑等殘留的豬肉……多可怕 ……看了這個消息,以後決定不吃豬肉了。」

「原來,咱們中國人吃的豬肉大多是用生長激素催出來,甚至還有使用含類固醇的飼料餵養。吃了這種豬肉對人的身體到底有何影響呢?雖然我不是畜牧和醫學方面的專家,但琢磨著即便暫時沒有發現多大害處,顯然也不會有什麼好處,要不然還用得著勞神費力花大錢請專門企業集團去秘密飼養什麼‘奧運豬’呢?」

「只有外國人是人,中國人連豬都不如」

還有很多網友發出「人不如豬」的感慨。「只有外國人是人,中國人連豬都不如。唉,說什麼好,有本事就想辦法移民吧。」 一說洋人,就什麼都能做到。我們十三億國人呢?放心食品都吃不上。」

「寧做奧運豬,莫為中國人。連豬都那麼好的待遇,我們中國人呢?!」「這些豬真為咱中國人掙臉。下輩子投胎變豬,讓老外給咱中國叫聲好。」

「再圈幾塊地,標明‘華人與狗不得入內’」。「中國人多麼不值錢(華人與狗不得入內),這事可不是外國人糟賤咱們中國人,是中國人根本就不是人,怪不得現在癌症高發呢,什麼社會……」

中國特色的政治任務

有網友表示,「那個發言人說得對,在中國是政治挂帥,現在迎接和舉辦奧運會就是最大的政治,所以那幾頭奧運豬就是政治的象徵,拿給外國人吃跟拿給樓主你吃,那是不一樣嘀。」「中國特色。體制裡的豬也會幸福。多光榮的豬啊,時刻準備著……」

「什麼都是內外有別,什麼都跟政治掛上鉤。乾脆分成兩個國家算了,一個是官人、洋人、走狗的國家,一個是人民、奴隸的國家。」

也有網友說,「在中國,什麼事情一旦沾上了政治,那可就是上綱上線的問題,出口食品的安全是政治,奧運會的食品安全更是政治。不過我想問的是,為了北京奧運會各國代表團的食品安全和身體健康是一項政治任務,甚至可以不談成本,那麼,為了咱們中國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和身體健康,又算不算一項政治任務呢?更何況這還要談成本(今年幾個月之內豬肉價格已經翻番)。」

只注重面子問題,而不切實解決民生問題

有網友表示,「當局只注重面子問題,而不切實解決民生問題,這哪是什麼和諧社會啊?!我們翹首期待:國民和外國同等待遇!」

「老是搞一些這樣的浪得虛名,毫無實利的東西,不知意欲何為?還是實實在在的為老百姓著想,解決房價、教育、醫療、失業、物價等問題吧。」

也有網友質問,「既然咱們中國可以出口全世界最標準最合格的食品,也可以生產出「奧運豬」這種純「綠色」的安全肉食品,那麼說明咱們的食品生產和加工技術已經達到世界先進水平,外國人能夠吃上中國製造的安全食品,咱中國人自己也應該吃得上才對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