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女孩秀功夫嚇退無禮男子

發表:2007-09-0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小姐從小習武,尤其喜愛擊劍、拳術、騎馬等運動。(劉真攝)

據美國《明報》報導,從小學習武術的美國華人女孩陳小姐,近日與友人在乘坐長途汽車途中,遭遇一位懷疑有種族歧視傾向的白人無禮對待,外表文靜纖細的陳小姐被激怒,以標準的中國功夫亮相,準備與挑釁的白人一決高下。對方被陳小姐的氣勢壓倒,為自己的不當行為連聲道歉。

據陳小姐介紹,她日前與一異性朋友從紐約乘坐長途車去水牛城,車上已坐了很多乘客,兩人只能分開坐。陳小姐坐下後,看到她朋友正和一個40歲上下的白人男子交談,白人男子顯得很不悅,甩甩手說了些什麼,陳小姐的朋友表情尷尬。陳小姐的朋友坐下後,白人男子猛地起身,換到前面一個座位。陳小姐於是上前和朋友坐到一起。這時才聽朋友講,剛才白人男子對他說「你身上有怪味道,不要和我說話」。陳小姐十分氣憤,但又不知道應該怎樣和白人男子辯理,就暫時保持了沉默。

車到中間站停下休息,乘客都下了車。陳小姐和朋友看到,那個白人男子在較遠處和另外幾個人一起,一邊向他們指指點點一邊大聲說笑,看上去不懷好意。陳小姐和朋友走近幾步,盯著白人男子。白人男子的嘴角露出輕蔑的微笑,慢慢地向他們豎起中指。陳小姐心中升起怒火,衝上前去吼了一句:「千萬不要考驗我的寬容度。(Don"t ever challenge my tolerance)」然後就地開始拉伸胳膊,壓腿,然後作了一個長拳的開場路數,雙手展開,瞪著白人男子,說:「來吧。」(Come on)。

圍觀的人都看傻了眼,白人男子更是面容變色,呆住了。陳小姐看他沒反應,又招手示意他過來,白人男子連聲道歉,表示不該說那些沒禮貌的話。

陳小姐事後表示,自己並不贊成以蠻制蠻,但當時確實未多加考慮,只想找回尊嚴,給那些歧視黃皮膚的人一個教訓。以後遇到類似情況,仍然不會向歧視者讓步,但也許會採取更理智的做法。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