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北京奧運已成為許多中國人仇恨的對象

作者:何山 發表:2007-09-04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透過海外管道發表聲明,指作為中國人,從感情深處希望奧運能夠在和平的自由中國舉辦,但當局為確保奧運絕對安全的抓捕行動早就開始,明年的北京奧運已經成為許多中國人心裏仇恨的對象。

正在緩刑期間而被當局嚴密監控的高智晟,透過海外媒體希望之聲,指明年在中國舉辦的奧運是對人類奧運、今日文明的一種公然肢解和踐踏。北京奧運是一個極大的諷刺,以確保奧運絕對安全為由的抓捕早就開始。

聲帶中,高智晟說如果這一場奧運讓任何一個無辜的中國人,因為它的理由,要確保穩定開下去這樣理由,被剝奪了自由,這樣的奧運就沒有道德基礎,就沒有了展示繁榮的正當性。以確保奧運為由,當局展開了輿論鉗制、新聞封鎖、網路封鎖。高智晟說,「大量的可能要說真話的人士遭到黑社會式的圍堵、盯蹤、迫害。隨著奧運臨近,他們對奧運安全的這種變態心理,經驗告訴我們他們會不惜一切代價,他們的不惜一切代價就是確保奧運穩定。他們會犧牲任何人類文明應當尊重的東西,包括人性、尊嚴和奧運本身代表的東西。」 高智晟說,這樣做下去,北京奧運沒有道德正當性。他說:「西安的風西峽(音)以維護奧運為由被抓捕,兩個孩子一直在街上流浪。黑龍江有一些過去一直支持過我,參與過我維權的人喊出了「要人權不要奧運」的口號被抓捕。上海、北京,像我們辦的最典型的案例:葉國柱、葉國強兄弟倆都是以奧運的名義抓捕。」高智晟說現在人們有一種屈就心態,就算到了今日都認為應該讓奧運開好。他質疑:奧運這場奪人性命的新的悲劇有否需要,並指支持的無論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都是凶手。

本臺記者曾多次致電高智晟及其妻子的手機及落地電話確認,但回覆都是「你呼叫的用戶已關機,請稍後再撥。」

北京的維權人士胡佳週一對本臺表示,高智晟此舉將令自己陷入更大的危機,但明白高智晟的用心。他說:「我知道,因為大約在兩個月以前,就是在奧運倒數到期之前,高律師就很關心奧運跟中國的人權問題,去年高律師發起接力絕食的實時候,在黑龍江有一個失地農民領袖,叫楊春林,他當時也參加過絕食,他喊出的口號就是不要奧運要人權,但最近楊春林已經被拘留了。」

胡佳表示,高智晟自去年的8月15日被補後,沒有正式再接受媒體採訪,聲帶很可能是高智晟借短暫時間,冒著再次被捕入獄發出的呼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