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落在蒙城

作者:飛鴻踏雪泥 發表:2007-09-04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晚夜空不寂寞,星斗滿天。

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今夏如約光臨地球,近日可以在蒙特利爾上空欣賞到。於是蒙特利爾周邊旅遊聖地之一的Mont-Tremblant山頂遊人如織。8月11日的蒙特利爾,白天艷陽高照,酷暑難當,我們一行人不得不在噴泉旁邊搶個座位吃冰淇淋解暑;日落後的山頂卻是夜涼如水,幾人早早準備好椅子,鋪好毯子,到了晚上10點鐘,更是穿著外套鑽進厚厚的睡袋,只露一雙眼睛在外面,背倚著大地仰望茫茫天穹,期待著與下一顆流星的約會。

蒙特利爾天文臺出動了幾十臺專業天文望遠鏡和許多位專家,為遊人普及天文知識。更有露天的大屏幕,工作人員一邊用英法雙語為大家講解,一邊直接用強激光指向天邊一顆顆真實的星星來演示星座,從北斗七星開始,整個天空變成了一件道具,你上過這樣的現場教學課嗎?還記得若干年前在北京天文館,看著頭頂的假星星,只能幻想浪漫的夜空。工業污染讓北京的天空幾乎不再有星星。如今,一切都成了真。

當晚,「國際宇宙空間站」正好也路過蒙城上空。7分鐘前還在舊金山,7分鐘後已然來到我們的頭頂。屆時,工作人員用激光指向其附近向大家示意,我們都看到了那個以很快的速度飛行的小亮點。於是整個山頂的人都起立,一同向宇宙探索工作者歡呼致敬,並一起倒數,送它消失在茫茫夜空之中。

忽然一陣驚嘆和掌聲,有幸運的人看見當晚第一顆流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消失。就在其他人因眨眼或低頭沒看到而倍感遺憾的時候,另一顆流星「刷」地劃破夜空,帶給大家又一份驚喜,但它那美麗的痕跡瞬間就消失了。

東邊一顆,西邊一顆,美麗的流星彷彿在和我們玩捉迷藏。我們嚴嚴實實裹在睡袋裡,目不轉睛地瞪著天空,生怕錯過下一個美麗的驚喜,更不願讓自己那列著一長串心願的LIST成空。

每顆流星都要許願,每個願望都會被聽見。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讓你的淚落在我肩膀,要你相信我的愛,只肯為你勇敢,你會看見幸福的所在……」

城市的燈火太亮,所以看不到流星劃過的痕跡,必須在靜謐黑暗的環境下,如遠離喧囂的山頂,才能追尋它的軌跡;內心慾望太強烈的時候,往往看不到身邊真實的存在 -- 真愛,真理,這些寶貴的東西,都只有在心靈平靜、沉澱浮華之後才能看得見。

来源:蒙城華人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