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婦女腰圍 半世紀來蜂腰變水桶

作者:編譯 張佑生 發表:2007-09-04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向沙漏身材葫蘆腰的年代說再見!卡路里攝取過量的結果,玲瓏有緻的迷人「沙漏」已經變成松垮堆積的駭人「沙丘」。

遙想當年,蘇菲亞羅蘭和瑪麗蓮夢露引領風騷,全球女性有志一同,努力追求蜂腰,讓身材曲線看起來更為誘人。

如今,女性的胸部和臀部比以前更加雄偉,但是整體視覺效果卻毀在日漸「中廣」趨勢上面。女性的腰圍擴增,如同大江東去,不復返矣!

最新調查發現,英國女性的平均腰圍半世紀以來激增六點八寸之多,達到卅四點四寸(約八十七點三公分)!

英國每日郵報二日報導,英國倫敦大學學院針對九千名英國男性和女性所做的調查發現,自一九五一年以來,女性胸圍平均增大兩寸,成為卅九寸,臀圍也是大兩寸,成為四十一寸。整體來說,英國女性平均體重比起一九五一年重了十磅(約四點六公斤)以上。

男性「進步」的幅度也差不多,腰圍也是大七寸,平均體重比起半世紀前重十八磅(約八公斤)。

英國人體型和體重的大躍進,被視為與卡路里攝取量增加和更習慣久坐的生活型態有關。百分之廿二的英國人被歸類為過胖,也就是體重已經威脅到健康。所謂的「肥胖流行病」和心血管疾病與糖尿病的增加有關,每年要花掉英國國民醫療保健系統約台幣四千九百四十億元。

英國醫學協會會長梅爾尊表示,醫界應該停止用專業詞彙迴避問題的嚴重性:「我們傾向於說,這位病人有胃口超量的問題,而不會直說,他們吃太多了。」

不過,英國人還是有一套自我安慰的辦法,就是和美國比,因為美國仍舊是全球最胖的國家。根據倫敦大學學院的調查,英國女性比美國女性平均輕一點四公斤,腰圍細零點四寸(約一公分)。

英國男性平均則比美國男性輕五點四公斤,腰圍瘦一點一寸(約二點八公分)。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