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市長主政山西 黑磚窯省長掌控文化

作者:晉客言 發表:2007-09-05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污點官員進出山西令人憂

十 七大的臨近,原本認為那只是官家的遊戲,與吾等小民無涉,雖然空氣有些緊張,只要不喝醉了大街上瞎胡鬧,也樂得享受一下賣力製造出的和諧。但當看到曾經作 為新政新氣象的問責制,一個個被罷官員又鹹魚翻身地走出來,並且向更高位挺進時,還是多少有些不安。要知道,這些問題官員的重新上臺,關乎的最緊要的,就 是吾等小民的利益——他們曾經被迫下臺,就是因為他們在相當程度上枉顧了民眾和社會利益。現在,在沒有有說服力的業績,表明這些官員已經把維護民眾利益看 成是天職,並且已經痛改前非的情況下,他們的重新出現,並且主政,就不能不讓人擔心了。

雖然社會上對官員問責制一直持不信 任態度,而且也的確屢屢有官員在被問責後,事件一過又調至其他同級崗位任職,但總體上,問責還是有一定的積極作用,至少在危機處理的關頭,能夠緩解一定的 社會壓力,同時讓能幹的官員上來處理危機,於國於民都是好事。社會也應當寬容地對待污點官員,因為這些官員歷經歷練,還是有相當的工作能力的。但寬容的前 提是,不能在極為重要的領導崗位上工作。如果非他莫屬,則必須拿出讓人信服和理由。

近幾日來,新的一項任命又捅了質疑問責 制的馬蜂窩:應對非典不利而被罷官的原北京市長孟學農轉任山西省長。任內出現被稱作「現代奴隸」的「黑磚窯」事件,造成執政危機引發民憤的山西省長於幼軍 居然入閣成文化部黨組書記。網民戲稱之為:「非典市長主政山西,黑磚窯省長掌控文化」。孟學農的事件自不必說,於幼軍的責任是連他自己都承認的,面對媒 體,於曾表示說:「在國內外造成了很不好的政治影響。作為一省之長,我難辭其咎,表示道歉!向全省人民檢討!」

吾等小民, 無意也不原意用所謂的「團派」、「滬幫」,這個派,那個幫的來看待這件事。即使是真有那麼回事,我們也不關心。只要你給我們派個像樣的、真願意為民做事的 人就行了。但你派了一個只為撈資歷的人,從深圳跳到湖南,屁股沒坐熱,又跑來山西,兩年多啥也沒干,還弄得到處到是黑磚窯,我們本來就有氣,你們不問責, 我們也沒辦法。那你派個好的來啊,結果你們又派來一個曾經對公眾撤過謊的,連你們都覺得很過分把他弄下去的人過來,我們就不能不擔心了。

他曾經撤過謊,讓他去做一些具體事務,也不是不可以,但你把他弄到我們本來就多災多難的山西來,難道真應了大家說的,中央就是不想讓山西搞好?

我想不是這樣的吧,但我們又看不懂,為什麼讓這些人出來,丟的是誰的人我們不管,但害得卻肯定是我們。

如此重用污點官員,也難怪大家發出用人如同兒戲的感嘆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