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由

作者:覺醒 發表:2007-09-05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云: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於是,許多人行事都要找出不管是歪理或者正理、假理或者真理的理由,以證明這事那事該做不該做,而且做的冠冕堂皇、無可厚非,不做也理直氣壯、說得過去。

在看守所,一進去就要挨打的。一般挨打也是有理由的,比如,沒有錢給牢頭進貢;不聽話、不懂事;答不上問題;相貌令人看不順眼,叫相貌犯罪;強姦犯是最要挨打的。我親耳聽見看守所的警察當著全體在押人員說:「共產黨的政策這麼好,二十塊錢就把問題解決了,還去犯強姦罪,該挨!」意思是共產黨治下20元錢就可以嫖娼,形勢大好,連這20元錢都出不起或者不願出,當然該挨打了。這理由得到全體在押人員的讚賞。一般進去的人挨打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打人的人找出理由打人,在理由中尋樂,引大家開心。於是,慘叫聲伴隨快樂的笑聲,人也打了,樂也取了,新進犯人也算過一次關了。有一個打架進去的小夥子,牢頭問他:「1、2、3、4、5,你懂幾?」小夥子答懂1,結果挨一陣暴打;又問,說懂5,又挨打;直到小夥子認識到應當懂4(懂事)為止。這裡的懂事又指給牢頭進貢。牢頭打人的理由是:這傢伙不懂事,該打。然後,第二關、第三關......

在勞教所,一天,我正在選鞭炮的紙筒,一個獄警上來就給我一頓打,打得我莫名其妙,又不敢發作。我只好問:「我沒有做錯什麼啊?我正在把切短了的筒子選出來。」獄警說「筒子切短了,你不曉得把它接起來呀?」我心裏叫苦:我的天,這麼多層紙,怎麼接起來?能接得上嗎?獄警發泄一通就走了。留下了一個最邪門的理由讓我至今也想不通。後來,我出勞教所時,這個邪門獄警反而陞官了,真是越邪門越對中共的勁。

警察到我家把我的存摺、現金都搜走了,我據理力爭:這是我的合法財產!警察說:我們把這些拿走,省得你搞什麼事情出來。這就是超越法律的邪惡理由。我想起了高律師,也是存摺、現金被中共惡警搶走,因為高律師的錚錚鐵骨不為它們屈服。中共治下,一切歪理超越任何法律。

「活著羞」對人們質問為什麼中國每年礦難死那麼多人說的理由是:「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說的更明白一點,應當是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共的統治下。

中國物價飛漲,中共磚家發布的理由是人民收入罕見的增長;豬肉大漲價是因為農民缺乏養豬的積極性、飼料漲價;房價高漲,老百姓買不起房,是因為中共要和國際房價接軌;各地政府抓捕維權上訪者,是因為他們影響了各級政府和官僚們的形象和政績;紙餡包子由真新聞變成假新聞,是因為影響了中共的國際形象;貪官腐敗說的理由是大家都拿,我不拿能行嗎?(意思是難道要我像黃金高那樣,不貪不佔反而被整進鐵窗);學校亂收費,可以找到向教育投資等理由。西部一所小學曾經開學給學生發一隻小雞,要求期末還給學校一隻大雞,美其名曰「勤工儉學」。如果不幸雞死了,得賠一隻大雞......

「六四」學生反腐敗要民主遭到血腥鎮壓,理由是影響了社會穩定;江澤民動用全部國家機器鎮壓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理由是法輪功學員太多,影響了黨的凝聚力(意即大家都信奉真、善、忍了,就不信中共的假、惡、暴了);中共惡警打死3000多名法輪功學員,是因為轉化不成影響了它們的升遷;中共活體摘取成千上萬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牟取暴利焚屍滅跡,是因為鎮壓不得人心,全部靠金錢收買走卒,國庫被掏空,需要彌補資金......

有一個寓言說:狼在上流喝水,羊在下邊喝水,狼想吃羊,便說羊喝水污染了水源。羊說「我在下邊喝水,怎麼對你造成污染了呢?」狼窮凶極惡地說「反正你是個壞東西」。說著,扑過去把羊給吃了。今天的中共和這狼毫無二致。所有中共為自己辯解的理由,都是狼要吃羊的理由。

與之相反的,是光明磊落、氣壯山河的人民反對中共暴政的理由。中國人民反對血腥奧運,是因為中共以奧運為幌子,用人民的血汗甚至鮮血為自己塗脂抹粉;轟轟烈烈的退黨大潮,是要趕走西來嗜血邪靈,讓人民跳出中共幾十年的殘酷洗腦,抹去中共的邪惡「獸記」,真正擁有美好的未來;法輪功學員在中共慘烈的迫害下,以失去自由、遭受酷刑、甚至失去生命、慘遭活摘器官的代價持續講真相、和平抗爭,是要爭取信仰自由的天賦人權,是要揭露中共惡黨的本來面目,是要喚醒眾生,在天滅中共的歷史大潮下,在史上許多預言都道出了當今人類大難來臨之時,遠離災難,自救和救人......

任何事情都可以找出理由。一言以蔽之:如果從中共邪黨的利益出發,有一萬個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是邪惡;如果真正為人民和人民的未來著想,每一個理由、哪怕是小小理由都將得到歷史的讚譽。(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