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移民 報到被拒入境人數大增

發表:2007-09-05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移民通過移民申請取得簽證,在簽證有效期內,前來加拿大在機場辦理報到手續,一般情況下,大家就以為順利抵了。不過,很少人知道,原來持移民簽證報到,也有被拒入境的可能!

最近,愈來愈多亞裔包括中國及南韓的移民家庭,一直到了機場見了移民官,才被發現申請時資料填寫不全,最後被拒入境,像這樣的故事,每週至少有2、3次在溫哥華機場上演。

有移民律師指出,被拒報到家庭,部分是因為聽信移民顧問的建議,以為在移民申請表上,不必填寫不準備移民加國子女的資料;有些人則以為孩子已擁有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國籍或居民身份,所以也不必填。但他們萬萬設想不到,即使手中握?移民部所發的移民簽證,人已到了加拿大的機場,卻隨時可能因為被發現當初填寫資料有疏漏而被拒入境,違規輕微者,會被要求回到原居地,再補資料,這類情況可能需要額外1年時間;而違規情節重大者,全家人的移民簽證甚至可能被取消,兩年內不能以任何簽證踏足加國。

移民部渥太華髮言人威爾森(Marina Wilson)指出,在目前全球加強邊境保安的環境下,移民部當然會更嚴格的要求,確定每名前來報到的新移民所持的文件是否合法,移民官亦有責任去確定,移民在當初申請時,是否正確填寫每一項資料,是否有所隱瞞。

威爾森表示,移民部的移民申請表格中,有一張個人家庭詳細資料,除了要填申請人的配偶、配偶親生子女資料外,申請人領養子女、繼子女、以及自己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無血緣關係因父母結合而成為的兄弟姐妹(step-brothers、step-sisters)也均必須填寫。威爾森希望,申請人在申請時,必須仔細研讀申請填寫指南,不要疏忽。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負責執行不能入境人士遣返或安排離境事宜,CBSA溫哥華髮言人聖約翰(Faith St. John)表示她無法提供數據,她只能說,如果有申請文件資料錯誤的情況,移民確實會被拒絕入境,而必須離境重返原居地,設法解決問題。

幾週前,一個來自南韓家庭,父母帶?孩子總共4人,懷?興奮期待的心情,來到溫哥華機場,由於同行的1名20多歲兒子,是在美國出生,早已有美國公民身份,這家人本來在提出移民申請時,就聽了移民顧問建議,未為20多歲的兒子申請,也以為不需要填寫兒子的資料,以免產生混淆。沒想到,這個疏忽,令他們到機場移民官前,怎麼解釋都解釋不通,最後,移民官不准他們入境,馬上得返回南韓,再補資料不齊的部分。

每週2至3宗類似個案

不只是南韓家庭,有移民律師指出,中國家庭的情況也有不少,每個星期總是至少有2至3宗類似個案,因為申請移民時資料填寫不全,漏寫子女資料,被拒報到的移民家庭,他們不像一般人辦理報到後,即可順利開展移民生活,而是被要求在當天、或是隔天返回機場移民部辦公室,辦理離境手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