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稱污染有關世界四成死亡

作者:霍本 發表:2007-09-06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污染到處存在,地球上自從有了人類就開始有污染。有些科學家認為,現代人類發展的步調使污染的問題達到令人難以繼續忍受的程度。

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研究員皮敏托和他的同事,費了幾年的時間對100多份有關醫學和環境的文獻進行分析,目的是要知道全世界的污染問題嚴重到什麼程度。他說:「我們的資料主要來自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的統計數字摘要也是一個重要的來源,至少是和美國有關的資料來源,另外有很多書籍記載著豐富的資料。」

皮敏托和他的同事調查了全世界每年死亡的人數和死亡的原因,然後研判這些人的死亡是不是跟污染有關。皮敏托說:「把所有的數字加起來之後,我們得出的結論是:每年大約有6200萬人的死亡和營養不良、水源、水污染以及煙等種種因素有關,不僅是吸菸的那種菸,也包括燃燒木柴的煙。全世界有40億人用木柴煮飯,每當他們煮飯的時候就會吸入一些木柴的煙。」

皮敏托的研究小組估計,全世界每年死亡的人大約有40%和污染有關。皮敏托說,污染的影響加上廣泛的營養不良和各種疾病的問題,成為致命的因素。他說,在很多國家,由於人口增長太快,衛生基礎設施跟不上,無法有效地消除污染。他以印度舉例說:「印度有3100或者3200個城市,其中只有8個城市有完備的自來水淨化廠。8個,換句話說印度11億人口的廢物和糞便大都泄入了河流跟湖泊。而這11億人喝的以及他們用來洗澡、煮飯等的水都來自這些河流與湖泊。」

皮敏托說,下一步他要對人口問題加以研究,看看這個世界最多能夠維持多少人的生存,他的報告將在人類生態學雜誌上發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