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追討遭冒領存款 廣東公安亮槍要脅

作者:記者陳妍君臺北五日電 發表:2007-09-06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姓台商於十多年前到中國廣東省東莞投資,卻因為遭中國下屬矇騙,將人民幣七百萬元轉存到廣東湛江,這筆錢因此被公司下屬和銀行行員合作冒領成功。事後,彭姓台商到湛江追討存款,沒想到冒領者竟指使湛江市公安到東莞亮槍要脅,讓他不得不放棄在中國的全數投資,逃回臺灣。

彭姓台商告訴中央社記者,他當年在東莞投資八家工廠,其中一家模具廠的經理梁忠,有個哥哥在中國銀行湛江分行上班。當時,由於他想轉投資旅遊業,梁忠告訴他,湛江有飯店要低價出售,他因此將七百萬元轉存到中國工商銀行湛江分行,打算到湛江投資。

彭姓台商說,後來,中國銀行湛江分行某辦事處請託他,希望他把錢轉存入中國銀行。於是,他又親自前往這個辦事處開戶,將七百萬元轉存過去。

不久後,彭姓台商開始覺得情況不太對勁,卻一直不敢自己去領回這筆存款;直到一年後,才請廣東省口岸管理辦公室主任陪同他前往湛江,但到了湛江分行的辦事處,對方竟然告訴他,銀行根本沒有這個戶頭。

彭姓台商表示,看到現場的情況,陪他前往湛江的官員認為他的人身安全可能受到威脅。在這名官警察告下,他趕緊離開湛江,回到東莞。

彭姓台商回到東莞塘廈鎮後,沒想到,三名湛江市公安也跟著他到了東莞,還到他居住的蛟乙塘管理區宿舍,亮槍要將他帶走。管理區內一百多名人員見狀,趕緊筑出人牆保護他,並聯繫塘廈鎮公安局,還好塘廈鎮公安及時趕到,「公安局人員慢一點,我就被帶走了。」

雖然帶走彭姓台商不成,湛江市公安還是以協助調查存款的來龍去脈為由,脅迫他配合做筆錄。

彭姓台商說,公安問他有沒有收到高息存款的利息七十萬元,他回答:「沒有收到,到底誰收到我不知道。」但公安竟威脅他:「聽說你們生意做得很好,賺很多錢,這個只有幾十萬,你就承認你有收到嘛!你如果承認,我就放過你。」

他表示,在安全受到脅迫下,他不得不同意公安的說法。「我第二天九點就離開大陸,反正命比較重要,他分明就想要滅我口啊!你拿他沒轍啊!他隨時半夜來抓你,你能逃到哪裡去?在他的地盤你跑不掉啊!任他宰割啊!」

彭姓台商回臺灣後,委託律師在湛江提起民事訴訟,但法院竟拖延五年才開庭。雖然湛江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冒領者須償還一半的冒領金額;但在對方不服上訴後,高等法院竟判決對方僅須償還兩百萬元給他。

彭姓台商認為,法院判決書內容最離譜的是,將他遭冒領的七百萬元東扣西扣,連冒領者為陷害他到處打點所花費的一百八十萬元,都要從七百萬元中支出。「反正隨他算就對了,欺負人欺負到頭了。」

他表示,種種跡象顯示,這起案件「涉及法院、檢察院、公安、銀行,通通都是政府單位,都有分到好處。」「我是沒有想到,存到中行的錢,他還敢這樣把它幹掉,太離譜了。」

彭姓台商說,他那時候如果沒有逃走,可能這條命也沒有了。事件持續至今,他收掉八家工廠,連同在官司上花費的時間和金錢,遭受的損失已經十倍於被冒領的金額,現在只能耐心等待,希望有機會獲得賠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