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挖出千年人參

發表:2007-09-06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棲霞婦女挖出3.8公斤大參有人出價2000萬

「一個婦女挖到了一棵千年野山參。有人出價2000萬元購買,卻被她拒絕。」最近,關於有人挖到了一棵千年野山參的事引得很多人議論紛紛。9月1日,記者直面神秘挖參人,對神秘野山參事件進行了採訪。

挖參婦女是位醫生

1日上午,在煙臺棲霞市桃村鎮駐地汽車站西側的一棟臨街的門頭房前,記者見到了51歲的挖參婦女林秀民。

林秀民承認近日挖得一棵巨大野山參一事。林秀民告訴記者,她是名醫生,現在已經退休。

「這棵野山參是8月5日下午挖到的,挖參的地方是國路夼村北山的仙人谷。」林秀民說,當天,林秀民開車和丈夫、朋友一起到福山區張格莊水泥廠附近粘知了。後來又到國路夼生態旅遊區閑玩。

「人參不綁起來會跑」

「當時是下午4點多,路邊一棵開滿蘭紫色小花的植物吸引了我,上前仔細一看,這不是自己曾經挖過的野山參的花莖嗎?!」又驚又喜的林秀民急忙從包中掏出紅絲繩,牢牢地將眼前這棵1米多高、長有多個莖芽的雌性「野山參」的莖葉捆了起來。「人參都有靈氣,你不抓緊捆起來,可能就跑了!」 「怎麼它還會跑?」記者不解地問。林秀民向記者介紹,「這是老輩人流傳下來的說法。」

2000萬買參被婉拒

根據經驗,野山參「一般不會獨自生長。」林秀民判斷,「附近肯定還有一棵雄性的野山參。」果然,在距離雌「野山參」不足2米遠一棵火炬樹下,林秀民又發現一棵一樣的植物。林秀民回家用秤一秤,3.8公斤重。

林秀民挖到「野山參」的消息不脛而走。林秀民告訴記者,福山區一傢俬營企業老闆甚至表示2000萬買下,但被她婉言拒絕了。

是不是參有待鑑定

林秀民和「野山參」的故事在當地越傳越神乎,有人甚至稱當天林秀民是受一隻「人參鳥」的指引,才找到了那棵人參的。但同時也有人質疑:從來沒有聽說棲霞挖出過這麼大的野山參,這真是野山參嗎?面對這些疑問,林秀民堅信自己的判斷:「是野山參是肯定了,現在主要是搞清楚是哪種類型的參。」

「對野山參的屬性和成分,你有沒有到有關權威部門進行過鑑定和化驗?」記者問。

「煙臺市衛生局有關人員看了參後非常驚訝,還懷疑說可能不是棵參,他建議我們找更權威的專家才能做出最終的認定。」林秀民說。

準備申報吉尼斯記錄

因為沒有找到「權威專家」,林秀民的兒子把「野山參」運到濟南進行鑑定。

一個等待考證的說法是,根據林秀民掌握的辨別經驗,她採挖的雌性「野山參」的年齡估計能有2000年,她的經驗來源是,「我挖的這棵參出頭的參頭有20多個,按照100年分一個頭的說法,可以初步推斷出這棵的歲數有2000多歲。」感覺這是膠東罕見的「野山參」,目前,林秀民已經準備為「野山參」申報吉尼斯世界記錄。

吃了點皮四天沒睡

因為「野山參」已被送到濟南,記者只看到了當時保留的照片資料。「野山參」已經經過脫皮、陰乾處理,形狀似人形,顏色為白黃色,其中雄「參」是單株,雌「參」被20多個小「參」緊緊抱住。

「這肯定是野山參,我在給它脫皮時,不小心掉下的參肉,我吃了4天不睡覺都不感到困!」林秀民說。

来源:青島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