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部下令17大前關閉論壇 上萬網站無法訪問

發表:2007-09-07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IDC圈8月30日報導:據浙江某IDC服務商向中國IDC圈記者透露,接到浙江省公安廳緊急通知,繼「紫田」機房、廣東汕頭「藍芒」機房,總數超過2000多臺伺服器被斷網關閉處理後,浙江省公安廳決定在「十七大」前嚴打「交互性網站」(論壇/博客/留言板)通告會會議精神明確要求下,各IDC服務商在十七大之前,必須強制關閉所有論壇/博客/留言板等交互性網站。整個機房只要發現超過7例,採取關閉機房強制性措施,並處罰款5-100萬元。

  下面為某IDC服務商根據嚴打期間規定做出的對其公司託管租用的服務商的處理辦法:

  1、已有論壇的網站空間,強制關閉論壇功能(僅有論壇的關閉整個論壇);

  2、尚未有論壇等交互性程序的空間,嚴打期間不得新開通論壇、博客、留言板等程序我司24小時不間斷檢查,一旦發現,按惡意攻擊機房處理,強制關閉此會員(或代理)名下所有網站並永不退款處理,造成嚴重損失的,將追究法律刑事責任!

  3、完全靠論壇為生的大型論壇,要求開通的,必須安排專員每1小時向我司報到一次,24小時實時監管並交押金1萬元,如因所登記的論壇緣故出現斷網情況押金不退還。

  4、政府禁令期間所有被關閉論壇/博客/留言板等功能的網站,一律作不可退款處理(屬不可抗拒範圍)。

  5、要求更換網站內程序的網站,為防止出現意外上傳原來程序的情況,須交押金1000元。

  6、有反對意見或不滿的,請直接致電公安部諮詢相關情況。

  注意:本次嚴打截至十七大會議結束,出現問題的網站主本人,公安部門都將追究直接刑事責任。

相關報導:毀滅上萬網站,紫田網路災難全記錄

  中國IDC圈8月26日報導:2007年8月23日,看似平凡的一天,但對網站在河南電信公司洛陽電信機房的數千名站長來說,卻成了一個黑色的日子。國企老總一句話,就使數千名站長有了個不眠之夜,使上萬個網站無法訪問。這個夜晚,直接損失上百萬,間接影響無法計算。

  當「災難」降臨的時候,大家誰都不相信這是事實,而這卻是實實在在的發生了———

  當天晚上20點20分,站長們發現自己網站不能訪問。隨即聯繫IDC商紫田網路。得到的答覆是:網路被電信關停了!

  大家追問原因。紫田沒有得到通知,但根據當天的發生的事情,解釋如下:

  當天近中午時分,紫田網路的楊總接到來自河南電信分公司的電話,說信息產業部查到了一個網站,讓提供關於該網站的相關資料。

  楊總髮現,該網站打開時出現的是錯誤提示。最初以為該站長得到了消息。後來發現該網站只是首頁打不開。可以查到其他頁面。網站上內容無非法信息。該網站還有一個論壇,論壇幾乎沒人氣。但上面有自動發貼機發的垃圾廣告。

  隨即聯繫該網站所在伺服器的主人。得知此網站是他為朋友提供的空間,讓學做網站的。他很快應紫田網路的要求提供了該朋友的詳細資料。並關停了網站。紫田網路也將該伺服器及該網站的情況與12:30分提交給了省電信。

  事情本來到這裡可以告一段落了。誰也想不到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會是那麼嚴重。

  下午上班,河南省電信公司馬主任聯繫紫田,要備份該網站的數據。(此事後來被否認,當時電話沒錄音,可惜了。在此也提醒大家,工作電話切記錄音)

  紫田的楊總隧與該伺服器用戶聯繫,讓備份數據。

  中國有句俗話,屋漏偏遭連陰雨,船遲卻遇頂頭風。

  就下載數據的幾分鐘時間,據省電信的人後來說,剛好信息產業部的人又檢查,發現該網站居然還沒關。

  事情到此就變得異常嚴重了———當然紫田並不知道。

  直到晚上20點20分,整個網路中斷時,才知道事態發展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紫田在網路中斷的第一時間,聯繫到洛陽電信機房工作人員,得到的消息是:接到省電信通知,讓關停的。

  紫田網路四個用戶群沸騰了!群情激憤。儘管紫田工作人員希望大家能保持沉默,以使更多的站長看到紫田發出的通知。但站長們還是無法控制自己。嘆息的、咒罵的、出主意的、急著借空間解析域名的、計算損失的、安慰大家的,各種聲音使用戶群裡從未有過的熱鬧。而這種熱鬧是多麼的可嘆可悲。

  河南省電信關停一個IDC機房,數百臺伺服器,數千個網站,居然沒有給做為簽約的IDC商任何通知。令紫田措手不及,讓素以服務好著稱的紫田非常尷尬。

  而洛陽電信表示:他們是接上級通知讓關的。只有上級通知才能開。不是考慮合法、違法的時候。

  聯繫到河南省電信一主任,很熱情的表示願意幫紫田聯繫老總。

  半個小時後,得到答覆:老總明確表示,晚上不能開通。

  晚上,是他們的休息時間,他們是不能辦公的。這可以理解。

  而這數千名站長怎麼辦?上萬個網站怎麼辦?上萬個網站還聯絡著全國數百萬名網民!

  更可悲的是,目前世界上中文網站百強的51LA統計70多臺伺服器也放置於該機房。有數萬個網站使用著51LA統計。數萬個網站中,也包括很多的政府、企業網站。雖然51LA的站長阿江對域名做了緊急解析轉移,不影響數萬個網站的打開速度,但關停期間的統計服務卻不得不停止了。

  而這些,領導是不予考慮的。領導是管大事的,不可能考慮到百姓的細節問題。

  讓站長們惱火的是:即使是紫田網路該被懲罰,何以禍及廣大無辜站長?

  為何在沒有任何通知轉移的情況下斷然關閉?

  在站長眼中天塌似的大事,在領導那裡,就只是不值一提了。

  「後續」8月24日,眾多站長早早開始等待紫田的消息。等到將近中午,終於盼來了最後結果:河南電信老總明確表示:17大結束前是不會開了!而這天已經是週五了。接下來是雙休日。電信老總是不可能再談論這個問題的。數千個網站還在繼續關停中,數百萬個網民正在受著影響。對電信老總來說,就是關了一些網站嘛。而也許使用個百M空間的小空間,可能關停就影響巨大。也許該公司正要談業務,而公司網站打不開了。也許剛接到一個外貿訂單,卻因為網站打不開黃了。也許……眾多的網站中,僅舉一個紫田贊助空間的網站站長說的話:

  我是兵媽媽喬文娟,我們的「中國擁軍網」在紫田。今天晚上是一年一度的八一徵文頒獎晚會,這是面對全國全軍的。獲獎名單、節目單等都在論壇,今天是最後的籌備工作。解放軍報等媒體都在關注。我不管你們和紫田的事情,請先打開「中國擁軍網」。

  喬媽媽的要求已經無法實現了。

  而類似這樣重要的網站何止千個?

  而此時,驚聞紫田網路被關的消息後,全國數十家機房聯繫紫田老總,邀請到他們機房去。為了盡快恢復所有用戶網站,紫田選擇了機位比較充足的杭州某機房。截止發稿時,載著數百臺伺服器、上萬個網站、價值連城的數據的汽車已經從洛陽出發。

  窗戶開了,新鮮空氣進來了,蒼蠅可能也就進來了。但我們不可能為了一隻蒼蠅而關閉了所有的窗戶。很可惜,中國電信集團河南電信分公司的老總不懂這個簡單的道理。他不容許有蒼蠅進來。他沒考慮到裝個紗窗,而是關閉了所有的門窗!!

  中國的網際網路,遭遇這樣的老總,讓人哭笑不得。

  而紫田,此時只有拿著電信的合同,等待法律援助。

来源:中國IDC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