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手機簡訊:發自1970年號碼為0

發表:2007-09-07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延吉女孩小芮(化名)收到一條奇怪的簡訊:內容為空,發送人號碼顯示為0,發送日期竟然是1970年1月1日8時。「這該不是最近網上流傳的‘異’簡訊吧?」小芮不安起來。

回憶

下班回家收到奇怪簡訊

4日晚下班回家後,原本比較疲憊的小芮被手機上的一條簡訊驚住了。


「我看到手機裡面有一條未讀簡訊,打開一看裡面是空的。」收到這條簡訊小芮並不奇怪,有時朋友發簡訊出錯,經常會出現發空簡訊的狀況,可當她準備看看是哪個粗心朋友發的時,整個人都僵住了,「簡訊顯示的發送人號碼是0,發送時間竟然是1970年1月1日8點。」

不安

此簡訊莫非是「靈異」簡訊?

突然收到奇怪簡訊讓小芮感到很不安,她不禁聯想起最近在網上看到的其他省份出現有關「靈異」簡訊的新聞

「網上新聞說南方一些城市手機收到過奇怪簡訊,情況和我的一模一樣。由於通信公司無法解釋這種現象,所以人們稱這種簡訊為‘靈異’簡訊。」當時看過這條新聞後,小芮就感到很恐怖,她和同事們議論此事,大家也都感到很奇怪。但小芮怎麼也沒想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驗證

更改手機時間驗證簡訊真偽

「如果把我的手機時間更改為1970年1月1日8點,接收簡訊時會不會顯示同樣的時間呢?」收到奇怪簡訊後,感到害怕的小芮立刻把朋友叫到家裡,一同研究起來。

首先,小芮將手機時間改為1970年1月1日8點,然後她讓朋友往她手機裡發簡訊。這時,小芮手機收件箱顯示的時間是2007年9月4日。小芮不甘心,於是她讓朋友將手機時間更改為1970年1月1日8點,她給朋友發簡訊,可收件箱顯示的時間依然是當時的時間。

諮詢


可能是某些網站更改數據造成


經過一系列的驗證,小芮沒揭開「靈異」簡訊的神秘面紗。昨日下午,小芮來到了延吉市某通信公司。工作人員在網上檢查了一下小芮當日收發簡訊的詳單,但詳單上並沒顯示出小芮收到過這樣一條簡訊。接著,工作人員又向其他部門諮詢,得到的答案是某些網站可以通過數據處理,在發送簡訊時造成這樣的效果。「一些網站為了給自己做宣傳,會給人們手機發送宣傳自己網站的簡訊,至於這條簡訊內容為空,可能是發送簡訊時忘記添加內容造成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