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親王悠仁週歲 晉見天皇(圖)

發表:2007-09-07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為日本王室睽違41年的首位男嗣、二王子秋筱宮文仁的兒子悠仁,9月6日滿週歲。上午他由母親紀子妃帶著來到王宮御所拜見天皇夫婦,下午由王室為他設宴慶賀。悠仁健康可愛的模樣,讓王室增添了許多歡樂的氣氛。

母子兩人當天上午9:20分左右從位於東京元赤阪赤阪御用地的住所出發,乘車抵達王宮。當一行抵達御所後,悠仁被母親紀子妃從嬰兒專用座上抱至玄關門前。

紀子妃說,悠仁稍微會說一點話,現在身高75公分,體重約9.3千克,發育情況非常良好。悠仁身穿白色半袖衫套深藍色嬰兒服,雙手緊緊抓住母親,朝四周怯生生地張望了幾下,之後便有些睏倦地發出「嗚嗚」聲顯得有點不高興。

悠仁上下門牙各長了兩顆,一天早、午、晚餐各進一頓斷奶餐,比吃母乳的次數還多。有時悠仁也會吃點雞蛋或小切片的火腿,差不多可以漸漸地完全斷乳了。

悠仁最近運動的量和速度也日益增加、增快,有時會抓著輔助器或桌子自行站起來,或一步步慢慢挪移走著。他對繪本很感興趣,自己會翻頁,翻到最後一頁之後,還會再從頭看。對於會出聲音的東西,他特別感興趣,有時和兩位姊姊真子及佳子一起碰觸鋼琴鍵盤,或敲敲太鼓、木琴,並且配合音樂拍拍手。

兩天前,適逢農曆的大安之日,日本天皇明仁伉儷贈送特製的娃娃做為迎接滿週歲的賀禮。9月6日上午悠仁晉見日本天皇伉儷之後,下午王室相關人員也特別設宴慶賀。

来源:共同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