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防長將破天荒隨代表團訪問平壤

發表:2007-09-08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宣布將派遣一個包括國防部長在內的代表團前往北韓,參加下個月舉行的南北韓高峰會議。這將是自1953年韓戰結束以來韓國國防部長首次訪問北韓。

韓國統一部長官李在禎宣布了代表團成員名單,這些官員下個月將跟隨總統盧武炫前往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舉行高峰會談。

李在禎說,韓國國防部長金章洙將跟其他部長級官員一起參加9月2號到4號召開的高峰會。從來沒有過任何一位韓國的國防部長到訪過北韓。當兩國2000年舉行首次高峰會談時,韓國國防部長留在國內。

北韓1950年入侵韓國,挑起了一場為期3年的戰爭。這場戰爭以簽署停戰協議而告結束。自那以來的幾十年,這一協議給雙方維持了雖然緊張但還大致相安無事的關係。由於雙方沒有簽署和平協議,從技術上來說南北韓仍然處於戰爭狀態。


韓國國防部長金章洙

儘管2000年的高峰會之後雙方關係升溫,但摩擦仍然不時發生。上個月,在重兵把守的南北韓邊界上發生了一起短暫交火事件。雙方海軍在朝鮮半島的西部海域還發生過數起嚴重衝突。北韓一直不肯承認聯合國在1953年劃定了海上分界線,從而引發海上衝突。

由於韓國國防部長將會出席下個月的高峰會,有人推測談判內容將會涉及邊界衝突問題。韓國的主要反對黨已經警告說,應該把海上邊界問題從高峰會的日程上取消。盧武炫總統明年卸任後,該反對黨的候選人是取代盧武炫的主要人選。批評盧武炫政府的保守派人士說,現在就向平壤讓步還為時過早,因為平壤無視韓國做出的姿態,於去年進行了首次核試驗。

韓國國防研究所的防務專家金泰宇說,讓國防部長出席下個月的南北韓高峰有可能會減輕批評人士的擔憂。他說,在雙方建立起更好的軍事信心之前,韓國國防部長強烈反對就南北韓海上分界線問題再次談判。他說,有金章洙國防部長出席高峰會,那將更不大可能討論邊界問題。韓國官員對即將召開的高峰會談具體日程幾乎守口如瓶,這導致韓國的媒體掀起了一波揣測浪潮。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