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本行動漫畫 雷霆路上線

發表:2007-09-08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紀末冒險漫畫「雷霆路」(Thunder Road)是美國第一本在手機上發行的漫畫書,這是行動內容公司uClick提供的許多行動漫畫之一。

上個月此漫畫發行時作者狄莫瑞說,它打開了一個非傳統的漫畫市場。

一些公司正在實驗把印刷材料放在手機上,包括哈潑柯林斯公司 今夏宣布,將開始把新書的摘要放在蘋果公司手機iPhone上。

行動漫畫書在美國仍處於嬰兒期,uClick說,在提供行動漫畫GoComics服務的第一年,該公司成長至每月有五萬五千名讀者。這種服務是因兩種趨勢而生,一是漫畫書生產者希望進入生產和運銷都便宜的數位領域,另一是手機業者希望提供資料豐富的應用內容來增加收入。

威瑞森無線公司、AT&T和史普林特無線公司都提供GoComics,威瑞森的月費是四點四九美元(約台幣一百五十元),其他兩家是三點九九美元(約台幣一百卅元),訂閱者可看到近十二種傳統漫畫書,也可另外訂閱日本漫畫。GoComics提供的漫畫包括著名的「Bone」、「忍者龜」和有潛力的漫畫,如犯罪類型的「Umbra」和取材自印度民間故事的「Devi」,該公司每週對每本漫畫書增加新的章節,或新的一期。

GoComics的閱讀器每次展示漫畫書的一格,並重新設計印刷版漫畫的格式,把對白的字加大,不過有些漫畫的字還是很難看清楚,可以用手機的按鍵移動每格漫畫。

uClick產品研發副總裁韋伯說,該公司今年秋季可能進一步讓讀者從手機買整本漫畫書。

許多手機公司尚未決定是否要投入行動出版,因手機螢幕太小,電池持續時間又太短,使得網路閱讀很辛苦,但Forrester Research機構的無線分析師葛文說,漫畫書不同,它們被稱為「快速點擊內容」,有如手機鈴聲和壁紙。

他說:「還有許多困難要克服,但我認為,長期來說,前途還是看好。」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