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目前實際控制的領土面積到底有多大?

作者:轉貼 發表:2007-09-08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目前實際控制的領土面積到底有多大?官方說9598077平方公里,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約960萬平方公里。但是按照權威部門認定的卻只有大約948萬,如果再計算被阿三非法侵佔的藏南地區90000多平方公里,真正控制在手裡的只有939萬平方公里左右。臺灣當局承認的要超過1100萬。這麼多領土到哪裡去了?中國目前的實控面積到底有多大?

 


下面是根據中國最新測繪地圖計算出的各省精確平面面積,已經不如美國了,變成了世界領土面積第四大國:(單位: 平方公里)

新疆 1633280
吉林 190541
遼寧 145260
甘肅 404955
河北 187045
北京 16370
山西 156381
天津 11606
陝西 205900
寧夏 51853
青海 715587
山東 153422
西藏 1204501
河南 165600
江蘇 100952
安徽 140397
四川 484310
湖北 186163
重慶 82539
上海 6306
浙江 102045
湖南 212418
江西 167302
雲南 383978
貴州 176252
福建 121894
臺灣 36136
廣西 236811
廣東 177084
海南 33979
內蒙 1145156
黑龍江450076
香港 1101
澳門 27
合計 9487244 [平方公里]

我們常說清政府喪權辱國,但細算起來,清末比之清朝全盛時期少的180萬平方公里左右包括新疆西部近50萬平方公里,貝加爾湖東部30萬平方公里左右,外興安嶺以南黑龍江以北60萬平方公里,烏蘇里江以東40萬平方公里[包括庫頁島]。這些地方在明朝還真算不上中國的領土,更不要說當時蒙古各部,西域各國和康藏地區了。因此可以說,滿人留給了我們一個雖不完整,但足以讓宋、明各朝慚愧的國土。

遺憾的是,這些土地我們還是沒能守住。民國時期,先是讓老毛子強奪了外蒙,並順帶吞了烏梁海,後又讓英國人在雲南西藏連搶帶騙的割走了江心坡和藏南地區,北洋政府和國民黨雖然腐敗無能,但終究是咬牙不認,連本來承認獨立的外蒙也反悔不認。可惜的是,到上世紀六十年代的中緬、中蒙劃界和九十年代的中俄劃界,終於還是認了。中緬劃界象徵性的撿回了片馬三城,卻把本來只是租出去的南坎送了人,江心坡[5萬多平方公里]的國土不單是劃給了緬甸,還出兵把盤據在此的國民黨殘兵一網打盡。中蒙劃界更可笑,不但把國民黨都不認的外蒙[156萬平方公里]獨立認了,還把原本屬於新疆的阿爾泰-科布多一部[1萬多平方公里]和原屬於內蒙的納蘭-哈勒讚地區[3萬多平方公里]作為獨立賀禮送給了外蒙。最近的中俄劃界中俄兩國已達成一致,看樣子對烏梁海地區也是認了[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可憐一班專家學者還在中央臺探索欄目中煞有其事的研究中國境內的圖瓦人的來源],就這樣,老毛子也才勉強讓出半個黑瞎子島。這些都是大頭,還有很多零碎的國土出讓無法統計,比較著名的當屬慷慨送與朝鮮的鴨綠江口的薪島和敲鑼打鼓借給越南的夜鶯島[越南人叫白龍尾島,人家當然不會還了]。

最近比較危險的要屬藏南地區了,被阿三佔著,並建了一個邦,我們國家沒承認。不過話說回來,麥克馬洪線的緬甸段都肯認,該線的印度段若認了也不算太奇怪。
外交我不太懂,但我老百姓會做簡單的面積加減法。

来源:讀者推薦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