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領袖著油布大衣 雪梨劇院前合照

發表:2007-09-09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會員體領袖今天穿上澳洲傳統防雨油布大衣,拍攝年度大合照,這款深棕色大衣僅有領口顏色不同,美國總統布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人選擇藍色,臺灣領袖代表施振榮、韓國總統盧武炫等選擇黃色,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香港特首曾蔭權則選了紅色。


會員體領袖大合照是APEC每年盛事,也可以說是世人提到APEC年會時,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印象。每年主辦國都挖空心思,選擇最能代表當地特色的傳統服裝,今年澳洲更把領袖服裝列為最高機密,任憑外界怎麼猜,都不願提前公布。

這個答案今天揭曉,澳洲為領袖們選擇的服裝是油布大衣(Driza-Bone Riding Coat)。

主辦單位表示,這種服裝是澳洲文化和遺產的一部分,任何天氣都能穿,非常實用,原本還配了一頂寬邊帽,但領袖們討論後決定不戴帽子拍照。

APEC在雪梨舉行年會,大合照的背景當然是最能代表雪梨的著名歌劇院。

澳洲按照會員體英文名稱字母序排定領袖合照位置,僅有地主霍華德移到前排正中央,布希、胡錦濤分別站在前排最右側、後排左側,布希原本從前排中間開始找位置,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正確位置。

施振榮站在後排右側,他的右手邊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邊是越南國家主席阮明哲,左前方是布希;胡錦濤、香港特首曾蔭權則站在左側,與施振榮、布希相距甚遠。

如果從顏色來看,領袖們最偏愛的還是藍色,約有半數領袖選擇藍色,包括布希、李顯龍、俄羅斯總統蒲廷、菲律賓總統艾若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和施振榮一樣選擇黃色的有阮明哲、南韓總統盧武炫、泰國總理蘇拉育等;霍華德和胡錦濤、曾蔭權選擇紅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