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恐怖: 父母永居要等17年!

作者:安旗專欄 發表:2007-09-09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國會議員對移民局的質詢報告剛剛公布,你不讀不知道,讀後會嚇一跳:移民局負責人在報告中聲稱,截止2007年初,有17210個已符合移民條件的父母永居申請人(不交費)還在排隊等候永居簽證。按照目前澳洲每年只給父母永居1000個名額來計算, 那麼這些已完成簽證審理正在排隊的父母們當中,有人要等待17年才能獲得永居簽證!

等待17年才能得到一個簽證實在是荒誕!我懷疑這種父母永居簽證是否還有申請的必要。令人不解的是,此前無論多少次與移民居打交道,我從未得到過這方面的真實數據。每當問到目前有多少人在排隊等簽證時,移民局總是含糊其詞地繞彎子。移民局甚至在今年4月給我的一封信中仍聲稱大約有1萬父母在排隊,這顯然與國會議員質詢報告的數據大不相同!移民局在父母移民的問題上搞起了政治,捉起了迷藏。

至於交費移民的父母永居申請也不樂觀。國會議員質詢報告中移民局官員聲稱:截止2007年初,有7029個申請人。如果按每年3500個永居規定名額來推算,是不是這些人當中有人要等2年才能獲得簽證? 根據這份報告內容,移民局顯然對不斷增多的交費父母移民申請人,感到十分煩惱,甚至今後也可能採取排對限制的辦法,從形式上限制交費父母移民。

許多實事表明,澳洲移民局正在變成一個政治上耍手段的官僚機構:他們巧言令辭,見風使舵,辦事推諉拖踏,近年來遭到的投訴洶湧而來。這次澳洲國會議員質詢也主要針對移民局的官僚作風。我的一些客戶在為簽證與移民局打了一些交道, 有了一點體會後,無不遺憾地說, 你永遠別想移民局會給你用的幫助。

在這裡我只所以說這些,無非是想提醒準備提交父母永居申請的人:如果你不打算採用高交費的方式辦理父母移民的話,最好另作打算,看看還有沒有其他途徑可以移民,以免期望落空和浪費金錢時間。

《安旗專欄》 以系列介紹澳洲最新移民政策的細節,及分析其對申請人產生的具體影響為要旨。有興趣請瀏覽「安旗事務所」網站, 或《安旗移民留學論壇》網站。

瀏覽「安旗專欄」網站: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公司地址:雪梨,佐治街與利物浦街交界-世界大廈 1510 室
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2000
安旗事務所 電話:02 9283 8978

(看中國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澳洲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