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做名女人難,那做貪官的情婦就是危險

作者:瀋澤瑋(整理) 發表:2007-09-10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靠情婦反腐靠不住 ●

  有高官因為被十一位情婦集體告狀而落馬,有高官因為共享一位情婦而斷送仕途,不管情婦多寡,潛伏於中國官場的情婦現象,不僅牽出「性、權、錢」交易配套的粘沾性,也突現官場權力腐化的現象。

  「一個情人沒有是廢物,兩個三個情人是人物,五個六個情人是動物」。這樣的順口溜據說流行於中國官場和商界。

金人慶已被雙規

  香港《文匯報》日前報導就指,自十六大以來,中央累計查處嚴重腐敗的省部級以上官員16位,平均每年3位,落馬巨貪中,有九成養情婦。而《明報》昨天的報導則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上個月底,以「私人理由」辭職的中國前財政部長金人慶已經被雙規。

  有消息稱,金人慶因涉及「情婦門」事件,和其他高官共用一情婦而出事。據報導,前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被查出和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共用一情婦,陳同海被拘後透露,這名情婦是由金人慶從雲南介紹給他的。

  報導稱,中國高官包養情婦越來越普遍,但因搞起情婦「共有制」而遭解職的事還不多。

  貪官色官一再被揪出,貪官和他們的情婦近日成了一個熱門話題。當地輿論質問:「貪官與情婦,究竟誰是雞誰是蛋」?「情婦反腐,靠得住嗎?」

  高官的情婦不是一般的二奶,除金錢和性慾共舞之外,權力的濫用更是禍源的根本。

  《東方早報》、紅網和《北京青年報》的輿論都指出,情婦現象涉及到的是權力的腐敗及濫用,佔據渠道優勢地位的永遠是「權」,「色」是不可能起到主導話語權的,「色」只是權力的消費品。

輿論問道:「好色的本性為何在有權有勢的男人身上,得以最大限度的發揮?」不就是因為不受制約的權力為他創造了條件嗎?

  輿論指出,從這些貪官的人生軌跡看,他們大多出身寒微,都是經過漫長的人生奮鬥才走上領導崗位的,但是,當他們手中握有權力之後,便成了不法商人追獵的對象,他們對財富的貪慾被極大地開掘出來,他們的自我要求開始放鬆。

  有的情婦被色官盯上,有的情婦則是投懷送抱。不論誰先進攻,這種交易性的愛,和高官緊握的權力絕對有關。而對那些突然降臨的愛,高官若照單全收的話,往往都得付出代價。

  經媒體披露的上海社保資金案內幕,簡直就是熱辣的美人計陷阱。一位長相極似港星張曼玉的美女和上海「公路大王」張榮坤合謀,張負責查找獵物,美女負責公關,再用針孔攝錄機攝下的官員和美女的床上交易作為把柄,作為撈錢的本錢,一眾高官就這樣被擊倒,從此走上不歸路。

  日前,中紀委公布陝西省政協副主席龐家鈺貪污腐敗案,最有看點的是,他是被十一名情婦聯手告發的。靠情婦反腐一說,於是成了輿論討論的熱點之一。

  不過,《中國青年報》的一篇文章認為,靠情婦來反腐敗,是靠不住的。文章指,貪官與情婦之間的關係,更多的時候是一種共生共榮的關係,「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他們往往是同盟軍,彼此掩護。中紀委對落馬貪官進行調查發現,受賄者80%的賄賂都是妻子、兒女、情婦等代收的,由自己親收的不及20%。他們之間發生矛盾的情形是很少的,即使發生矛盾、利益關係破裂,如果情婦不能絕對掌握貪官的把柄,也很難扳倒貪官。

  文章認為,要對付貪官,需要的更多是制度建設,通過權力之間的制約與監督來反腐敗,依靠媒體與社會輿論監督來反腐敗。首先,地方的紀委與檢察機關不能對貪官涉及的違規事件視而不見,另外,要保障媒體發揮監督作用,就必須減少媒體監督受到的阻礙。

  當官的因貪色而丟官,做情婦的也得當心隨時丟命。新華網的一文章指,情婦沒有好下場,古今皆然,因為虛假的感情難經考驗。

  濟南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段義和以爆炸手段炸死情婦柳海平;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南地分局原副局長梁冠中將情婦分屍滅跡;雲南保山縣原縣委書記楊國瞿與情婦爭執將其打死。

  如果說,做名女人難,那做貪官的情婦就是危險。

来源:北京綜合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