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大腦九大守則

作者:謝瀛華醫師 發表:2007-09-10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失業、股市起伏、金融風暴、讀書考試、家庭模式受到猛烈衝擊…..不少人感到「力不從心」,失眠、頭痛、煩躁、精神憂鬱等等。很多人時常這樣訴說:「活得真累」。這種累並非身體勞累,而是腦疲勞引起的「腦累」,所以大腦保健日益重要。
 
世界衛生組織一份報告中說,全球憂鬱症患者人數已達2億人,比70年代多了一倍,並以越來越快的速度增長。腦疲勞還會影響到愈多的身心疾病:支氣管炎、哮喘、非特異性結腸炎、心臟病、心悸、蕁麻疹、原發性高血壓、消化性潰瘍、胃痛、失眠等等,嚴重影響身體健康。隨著社會的急劇發展,過度用腦和心理負荷對大腦的壓力日趨加大,此類「現代文明病」愈來愈重視。

遵守下列「保健大腦九大守則」,是現代人善待自己的第一步,原則如下:
一.預防動脈硬化:注意均衡營養,減少動物性脂肪攝取。
二.重視人際關係:日常生活中,盡量把握與他人互動的機會,
  腦保健之長壽者大多有不少朋友,而且喜歡串門子。
三.培養興趣:如果生活有重心,有個人興趣、嗜好,或經常
  參與社團活動,較不易出現腦疲勞。
四.常運動:身體的活動可以使人有朝氣,有衝勁。每週至少要運動二至三次。
五.避免重金屬的接觸及無意中的誤食。
六.吃腦保健食物:膽素已被認定為維持記憶功能的主要營養
  素,含有膽素的主要食物有蛋、肝、花生、大豆及豆類中
  的蛋黃素。但是膽素每天不得高於一克,蛋黃素不得高於
  十克,服用過量會導致噁心、嘔吐及頭暈等症狀。
七.喝酒不可過量:慢性酒精中毒可能加速心智功能衰退,促
  使腦神經痴呆的誘因中,酒精名列前茅。
八.放鬆心情:壓力能使腦疲勞和心智提早老化。
九.不隨便服藥:許多藥物常在不知不覺中傷害腦神經,不隨
  便服藥,一切依照醫師指示才能避免這些副作用。

来源:春暉醫星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