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理夏立夫返國 欲罷黜巴基斯坦總統

發表:2007-09-11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理夏立夫返國 欲罷黜巴基斯坦總統

流亡在外的巴基斯坦前總理夏立夫今天結束流亡生涯,搭機回到巴基斯坦,夏立夫將與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攤牌一決勝負;他矢言推翻八年前以政變將他趕下臺的穆夏拉夫。而當夏立夫一抵達巴基斯坦則馬上受到拘留。

一名匿名部長表示:「旁遮普省警方正在機場,他們已將他保護性拘留;他涉嫌貪污遭到通緝。」

安全官員說,警方在夏立夫完成入境手續後將他保護性拘留。

決定放手一搏的夏立夫表示,他回到巴基斯坦是要對穆夏拉夫「危在旦夕的獨裁專制政權,提供推翻他的最後一把力量」;軍人當政的穆夏拉夫是美國重要盟友,最近幾個月來反對勢力在街頭舉行大規模示威抗議,穆夏拉夫緊握的權力正在式微中。

夏立夫昨晚從倫敦所搭乘的班機,今天早晨已經降落伊斯蘭馬巴德,此舉勢將對陷入困境的穆夏拉夫造成重大衝擊,但巴基斯坦政府並未表示是否要逮捕夏立夫。

夏立夫還沒抵達前,警方已經逮捕數百名他的支持者,伊斯蘭馬巴德機場也全面封鎖,有五公里縱深的衛兵禁區將機場團團圍住,支持者根本進不了機場。

當地電視臺的報導顯示,夏立夫昨天晚上從倫敦搭乘的巴基斯坦航空七八六班機,已經降落並滑行至航站大廈。

一名資深機場官員證實:「夏立夫搭乘的班機已經抵達」。

穆夏拉夫於一九九九年在一次不流血政變中,將夏立夫趕下臺,如今夏立夫將成為穆夏拉夫所面臨的最大挑戰,並使巴基斯坦這個擁有核武國家的政治爭議更形不穩定。

為了能夠繼續享有權力,穆夏拉夫最近與另一名前總理碧娜芝.布托談判分享權力;夏立夫強烈批評碧娜芝.布托試圖與穆夏拉夫達成政治協議,只會使穆夏拉夫繼續保有權力,但目前還不清楚夏立夫返國,是否意味著可能與碧娜芝.布托達成政治協議。

来源:法新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