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從「王治文現象」想到的

作者:直言 發表:2007-09-11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3日,有幸參加了在悉尼舉辦的「王治文現象研討會」,感觸頗深。

何為「王治文現象」?我以為,從縱向看,王治文先生在修煉法輪功前後的變化,他被中共的抓捕判刑,他在獄中遭受的迫害及修煉的狀態,他的親人所受到的牽連迫害以及國際社會對他的營救等,都可涵蓋在「王治文現象」中。從橫向看,王治文個人的遭遇,是整個中國大陸法輪功修煉者遭遇的一個縮影,所以,王治文現象也是在某種意義上的法輪功現象。

如此說來,「王治文現象」,其實是一個很大的題目。人們更是希望通過對「現象」的討論,發現出那些具有普遍性的實質問題。這裡只是談談自己通過研討會在幾個方面的感受。

1.王治文現象表明,法輪功無政治訴求,卻對社會有百利而無一害。

從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女士的發言中不難看出,修煉法輪功後的王治文在單位,家庭,鄰里,社會的每一個地方都是一個公認的好人。這一「王治文現象」也是全世界法輪功修煉者們的縮影。

幾千年來,中國人的修煉都是離家出走,遠離紅塵,與世無關。社會和修煉人都將對方遺忘掉了。而今天的法輪功修煉者們則採用了一種全新的修煉形式。他們不脫離世俗,首先是社會中的一員,有自己的家庭,工作,生活,社會活動。他們沒有政治上的訴求,沒有權利的慾望,只是在盡著自己社會一員的職責的同時,利用著複雜的社會紮實的修煉著自己。而由於「修者日眾」,使得這個修煉群體在整體上對社會起著和諧與穩定的作用。

筆者曾就在社會中所遇到的不公與家裡的三個修煉法輪功的人交談。第一位提醒我:是不是自己將對方誤解了,第二位讓我先找一找自己是不是有什麼錯,第三位勸我,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把,別放在心上。這就是修煉人的處事哲理與胸懷。我想,如果人人都這樣,就不會有那末多的社會問題,有了問題也會化解。這個社會該有多好!

至於中共給法輪功製造的一個又一個抹黑謠言,其實很容易識破。一是看看周圍修法輪功的人的所作所為,二是看看中共自己是個甚莫東西,一目瞭然。「九評」作者的智慧就在於:不是被中共牽著鼻子走,跟在謊話連篇的中共後面沒完沒了地去闢謠,而是主動出擊,揭露中共的本質,使其製造的謠言沒有市場,不攻自破。從這點來看,法輪功修煉人熱衷於推廣「九評」,真的不是什麼參政,實在是一種講真相的好方法。

2.對修真善忍的王治文的抓捕使中共假惡暴的邪惡本性暴露無遺。

中共對王治文實施抓捕,施以酷刑,給與重判的這一「王治文現象」,就是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殘酷鎮壓的縮影。這一現象的發生的原因可以從多方面解析,但是,最根本的原因是:法輪功所倡導的真善忍,與中共的假惡暴具有著最本質上的不同。

近年來,中共知道,沒有人再相信共產主義。為了苟延殘喘,中共又開始裝扮開明的角色。它到處建廟宇和道觀,到處建孔子學院,著實忙活了一陣子。可是凡是它 「關照」過的廟宇,道觀或學院,沒有不烏煙瘴氣的。裡面的人不是修煉,外面去的人也是為了求財當官。而當人們從內心對真善忍信奉時,邪惡的中共撕下了偽裝。因為它知道,對真善忍的信任,就是對假惡暴的的唾棄。99年7.20前,越來越多的人(其中不乏中共的黨,團,隊員)對真善忍的追求,其實就是已經在解體假惡暴的中共。為什麼中共視法輪功為眼中釘,肉中刺,對其殘酷的鎮壓,其實就是邪靈的一種本能的垂死掙扎。在普照的真善忍佛光面前,中共假惡暴的邪惡本質暴露無遺。

中共從對法輪功鎮壓的那一天開始,就注定了它必將滅亡的歸宿。

3.對王治文的營救不僅僅是為了維護人權,更是為了中華民族的未來。

自1999 年中共對法輪功鎮壓以來,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也隨之開展了起來。而這次對王治文的營救有著更多的非法論功團體發起並參與。這一「王治文現象」說明:法輪功學員堅持8年的講真相,已經在很大程度上使中共的謠言破產;法輪功群體面對人類史上最殘酷,最邪惡,最野蠻的鎮壓而進行持續8年的反迫害壯舉正在震撼著越來越多人們的心靈;法輪功所堅守的真善忍理念,正在得到越了越多人的首肯;法輪功所承受的苦難正在受到越拉越廣泛的關注。與此同時,人們已漸漸意識到了法輪功與中國的命運前途息息相關,緊緊相連,不論是現在,還是將來。營救王治文,營救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既是為了維護正義和人權,同時也是為了我們民族的未來。

4.王治文現象表明,不論現在或是將來,「真善忍」對「黨文化」的根除將起著不可估量的作用。

在物慾橫流的時代,在是非顛倒的時代,在「黨文化」毒化幾代人的時代,有這樣一群不同年齡,不同職業的人,聽到了佛法,喚起了內心深處的共鳴,走上了人性回歸的路(在人間的層次面上)。這一「王治文現象」說明:在人們內心的深處,有著原始的質樸,善良。當這一火花被激發之後,封塵就將隨之被蕩滌。道家的真,佛家的善,儒家的忍,這些是最原始的,也是最寶貴的。

據介紹,王治文曾經是中共黨員。但當他修煉法輪功後,中共對他幾十年的洗腦毒害,在幾年的時間裏蕩然無存。在入獄後的8年裡,更殘忍的酷刑和洗腦均無法使他放棄信仰。從他給女兒的信中可以看到一個修煉人的內心世界:

「最近翻了翻《菜根潭》這本書。裡面有關於人生的道理。可以看到儒家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思想,也能見到佛家超凡脫俗的禪機,也有道家的清靜無為,樂知天命的說教。聖人的教化,真讓人受益無窮。讀書有助於加強自身的修養,培養高尚的情操。看看古人,聖賢,覺者所講到的真是精闢,總會給我們以啟迪。」

常有人說,要清除邪黨文化對幾代人的毒害需要幾代人的努力。言外之意,已經被毒化了的幾代人是不可救藥了。只有等到新的一代才會有一個新的開端。然而,王治文現象告訴我們:不必如此之久!

王治文在修,他的女兒也在修。不論在中國還是在國外,一家同堂幾代人同修法輪功的現象很普遍。既然法輪功適合於各個年齡,那末他對社會所有的人(不分男女老幼)道德的提升都有意義。雖然法輪功對權力沒有任何要求,但是可以肯定:無論將來沒有共產黨的中國其社會形態如何,「真善忍」對於整個中華民族(不分老幼)根除「黨文化」,回歸人性,建立社會道德的基礎,將起著不可估量的作用。這也是「王治文現象」在今天所揭示給我們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EP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