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巴基斯坦總理夏瑞夫 遣返沙國

作者:鄭寺音 發表:2007-09-11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巴基斯坦總理夏瑞夫十日結束長達七年的流亡生涯,搭機返回巴基斯坦,但抵達伊斯蘭城機場後,隨即被警方以洗錢和貪污罪名逮捕,並於數小時後遭遣返回到流亡地沙烏地阿拉伯。

一九九九年在政變中被現任總統穆沙拉夫趕下臺的夏瑞夫表示,他回到巴基斯坦是要推翻穆沙拉夫「危在旦夕的獨裁專制政權」;穆沙拉夫是美國重要盟友,最近數月來,反對勢力在街頭舉行大規模示威,穆沙拉夫權力日漸式微,對勢力越來越大的回教極端主義,也越來越疲於應付。

夏瑞夫的哥哥表示,他的政黨會遞交請願書,挑戰遣返決定。

夏瑞夫尚未抵達機場前,警方逮捕數百名在機場附近抗議的夏瑞夫支持者,並全面封鎖機場,讓他們無法接近。

七年前,夏瑞夫在政變中垮臺並入獄。後來他與穆沙拉夫取得協議,同意流亡沙烏地阿拉伯十年。

穆沙拉夫為了繼續掌權,目前正與另一位流亡的前總理布托談判分享權力,夏瑞夫的回國,預料將為該項協議帶來挑戰。

巴基斯坦政府雖然更迭頻繁,但高階職位總是在同一批人手中輪流交替,過去五十年來,掌權的不外乎布托家族、夏瑞夫家族與軍方將領這三股勢力。

巴陷入三股勢力角力

隨著穆沙拉夫近來支持度慘跌、最高法院準備判決不讓穆沙拉夫連任總統之際,穆沙拉夫持續與布托談判權力分享協議,但雙方的談判因為極度互不信任,一直無法達成共識,如今再加上夏瑞夫一派勢力,讓擁核自重的巴基斯坦,陷入三股勢力競逐的政治混亂狀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