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大實話:為領導服務!

作者:禾愚 發表:2007-09-11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資上漲速度比物價上漲速度高」「今年春運火車不提價」「我們在虧本經營」「我市治安全國最好」「已經把房價降下來」「提高印花稅是謠言」「災區受災 人民就像是在過年」「為人民服務」......聽慣了這樣的話,禾愚總以為現在的有關部門和單位已經不會說一句真話了,一看到它們的有關負責人出來對媒體 說話,就會習慣性的用手捂鼻子,以為又要放屁了!

但看到上面的新聞後,禾愚發現其實有些部門還是會說、敢說真話的,比如武漢市新 洲區陽邏街道辦事處,人家那裡的同志就敢於講真話,他們沒有在辦事處的一次性紙杯上印上「為人民服務」這樣的話來欺騙人民群眾和上級領導,而是實事求是的 印上「為領導服務、為機關服務、為基層服務」這樣的字告訴前來辦事的人民群眾:他們是「為領導服務、為機關服務、為基層工作人員服務」就是不「為人民服 務」的!

可是啊,當我們的一些部門敢於實事求是的說真話的時候,一些前去辦事的群眾竟然傻乎乎的認為說這樣的真話讓他們的感情很受傷。

禾愚看了覺得好笑死了,事實上人家就是這麼做的,難道人家不這麼說你的感情就不受傷了?這好比你來找我辦事,我一邊熱情的說歡迎一邊卻迎面給你一個大耳光,難道這樣你的感情就不受傷了?就算你認為這是禾愚給你無上光榮的恩賜,可你的臉也一定會火辣辣的痛吧?

人家良心發現,不再欺騙你跟你說實話了,居然還說自己的感情很受傷;有這樣的想法的人不是腦子有問題就是奴僕做慣了犯賤!

更有一些網民稱,把「為領導服務」排在首位,不但讓前來辦事群眾的感情很受傷,而且也揭示了當前不少官員的官僚衙門作風。還說「街道辦事處首先應該為人 民服務,並且應把服務人民放在第一位;可是現在這個辦事處,服務領導比服務群眾更重要,在服務領導和群眾之間,他們卻首先選擇了服務於領導,幹部應是人民 的公僕,而不是上級領導的公僕。」

禾愚看後簡直是後悔死了,早知道有這麼好笑的網友能說出這樣的笑話,前天就不該花錢到醫院去拔掉那顆大蟲牙,等到今天直接把大牙給笑掉就得了。餓滴神啊,怎麼會有這麼不負責任的人來上網呢?說出這樣的話把網友們沒有被蟲蛀的好大牙也都給笑掉了那怎麼辦?

「把‘為領導服務’排在首位,不但讓前來辦事群眾的感情很受傷,而且也揭示了當前不少官員的官僚衙門作風。」難道不把「為領導服務」排在首位大家就不瞭解當前不少官員的官僚衙門作風了嗎?你以為「群眾的腦子都是木頭的」啊?

「街道辦事處首先應該為人民服務,並且應把服務人民放在第一位......服務領導比服務群眾更重要,在服務領導和群眾之間,他們卻首先選擇了服務於領 導,幹部應是人民的公僕,而不是上級領導的公僕。」說得真輕巧,把服務人民放在第一位了那領導放哪裡?領導沒有地方放,做事的還有崗位上嗎?服務領導比服 務群眾更重也沒有錯啊,服務好領導、領導滿意了,可以撥下來大筆的經費就可以拿多一點福利;服務好領導、領導滿意了,就能把下面的人從基層提拔到領導層 去.......這些好處,服務好人民能得到嗎?現在是市場經濟社會,做事情就要講究經濟實惠,做那些沒有經濟上的利益又沒有物質上的實惠的事情,那叫 「做無用功」只有傻子才去做呢。你看我們這些在基層部門做事的人像是傻子嗎?

所以啊,禾愚建議那些看到這樣的大實話就感情很受傷人們以後就不要再這麼毫無理由的敏感,人家跟你們說實話無論主觀上目的如何,可客觀上那也是對你們好、不想再欺騙你們!

所以,你們以後去哪個部門辦事再看到類似「為領導服務」這樣的話的時候,你們應該感到慶幸、感到開心,應該感謝人家沒有欺騙你們、感謝人家把你們當人看跟你們說實話了!

最後,禾愚博士將鄭重提議聯合國文教組織把「為領導服務」這句收錄入「2007十大實話」錄裡面去。

  贊成的朋友請支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