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4日發射首顆月球探測器

發表:2007-09-12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宇航當局說,由於天氣惡劣,推遲了首個月球軌道探測器"月神號"的升空計畫。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官員說,氣象部門預測週四(13日)將出現雷電,這個自美國太陽神計畫以來最大的月球任務將推遲到週五(14日)。

"月神號"探測器將在日本九州島南端種子島上的航天發射中心,由日本研製的H2A火箭運載升空。

"月神號"原先計畫在8月17日升空,但一些壓縮器被錯誤地安裝在兩個小型人造衛星上,被迫延期升空。前此,月神號不斷出現工程問題,已比原定計畫晚了四年。

"月神號"是日本第一個月球軌道探測器,造價320億日元(約合2.72億美元)。

在環繞月球軌道的一年內,"月神號"將釋放兩顆小型人造衛星,一顆負責把數據從探測器主體傳回地球,另一顆負責測量月球的位置和運行軌道。

日本在1990年代開始加入太空競賽,但發展不太順利,在2003年不得不摧毀了一枚脫軌的H-2A火箭和它攜帶的兩枚間諜衛星。

宇航專家說,如果"月神號"計畫失敗,日本將在很長時間內不能繼續進行有關項目,在太空競賽中落後於印度和中國

中國計畫在2007年下半年發射"嫦娥一號"月球探測器,在月球軌道拍攝月球的立體照片並在2010派遣無人駕駛探測器登陸月球。

印度則計畫在2008年通過自行研製的火箭發射無人駕駛探測器進入月球軌道,並計畫在2020年派遣宇航員登陸月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